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名符其實的「里程碑」!以汽車里程錶概念打造的DEVON Tread 1腕錶
AUTONET記者:Vincent(05/29/2012)
字級設定:
提到高階腕錶,向來瑞士錶廠的天下,就算是來自英國、法國、義大利等其他國家的品牌,機芯也都是瑞士製造,唯有德國的朗格錶、日本的GRAND SEIKO等少數擁有機芯研發與製造能力的品牌,能與瑞士錶相抗衡。然而源自於美國DEVON腕錶,卻以「設計」、「創意」突破腕錶的限制,創造截然不同的視覺饗宴。

DEVON品牌創辦人為美國知名設計師Scott Devon,研發總部位於美國加州洛杉磯的Devon Works設計工作室,致力於革新、創意的高檔產品,並藉此展現美國精神。Devon GTX 超級跑車是Devon Works早期設計的產品,是結合著美國的力量與極致奢華的表現,此超跑更曾於美國Laguna Seca賽道上創下最佳單圈紀錄。除此之外,Devon Works並致力於肌肉派摩托車、香水、時裝設計,近年來跨足腕錶領域,Tread 1成為最具代表性的作品。

Tread 1採用大面積的弧形鏡面玻璃,加上機械氣息濃厚的機芯設計,宛如鏤空錶一般精緻,並具備優異的科技質感,加上金屬感濃厚的框架,展現標準的美式肌肉風格,碩大的錶殼,同時展現美國人最愛的「暴力美學」!

然而Tread 1最特殊的設計,不在於視窗面盤,而是履帶式的數字顯示,此概念源自於汽車與飛航儀器的儀錶設計,如汽車的里程錶,及飛機的高度計,二橫+二斜的數字帶,具備時、分、秒等顯示功能,採用瞬間走時設計,看似為純機械設計,但事實上這只腕錶為石英機芯,數字帶由微型馬達帶動。

此架構設計上最困難的部分在於數字帶的材質,因為它必須具備輕薄與堅韌雙重特性,厚度僅0.05mm,採用航太材質高強度玻璃纖維打造,此科技目前應用在波音747的飛航儀錶,Tread 1內部具備鋰電池,充電一次可運行兩週。

此錶已於2010年起於全球各地陸續販售,然而價格並不便宜,要價達6位數!台灣總代理為FJB TAIWAN(02-2719 3880),實品可至「天文鐘錶公司」欣賞(04-2225 6476)。

   新聞列表(05/29/2012)

名符其實的「里程碑」!以汽車里程錶概念打造的DEVON Tread 1腕錶 靈感源自跑車儀表板,設計師Bradley Price設計一系列儀表板造型腕錶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