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 Colt日本停產,台灣的Colt Plus還要撐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4/2012)
字級設定:
 
全世界碩果僅存的Colt車系只剩下台灣Colt Plus
 
2002年11月於日本問世的Colt,可是當初DAIMLER CHRYSLER美籍總裁Rolf Eckrodt上任後﹐攸關全球化小車命脈的第一砲﹐也是MITSUBISHI相當重要的世界戰略車,並將目標鎖定TOYOTA Yaris、HONDA Fit與NISSAN March但經過幾年下來對手們都已經改頭換面,唯獨Colt仍終於原味,銷售上自然碰到瓶頸,所幸最新世界戰略車Mirage的出現,讓已有10年週期的Colt得一正式下台一鞠躬。

 
歐規版Colt也正式邁入歷史
 
Colt問世後共有五門掀背、五門加長型(Colt Plus)、敞篷版(CZC)、三門(歐洲獨有)、鋼砲(Ralliart Version R)等型態,客層分部相當廣,由於擁有超大空間和優異操控性,加上多種引擎動力組合,經濟性也頗獲得消費者認同,因此單在日本銷售就交出漂亮成績單;台灣也在2007年導入Colt Plus進行國產化,結合「遙控電動啟閉尾門」、「One Touch快倒後座椅」、「彈性行李廂隔板」三大特點,和INVECS-III CVT變速系統、16.8km/L平均油耗,發表後也橫掃台灣消費市場,成為當紅炸子雞。

不過對手的進步Colt卻沒有跟上腳步,甚至連明顯小改款也沒有(除了歐規改成鯊魚頭),2008年更在金融海嘯衝擊導致日後位於荷蘭的生產據點收攤,當然日本MITSUBISHI將重心擺在電動車開發卻延緩後繼車系計畫,更是造成Colt的最大傷害。如今在全新世界戰略車Mirage的誕生,Colt終於可以功成身退。因此從現在起日本不再銷售Colt車系;而日本市場從2002年到2012年4月底,全車系共銷售25萬輛。

而目前還能在什麼地方找到全新的Colt?全世界只剩下台灣的Colt Plus。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在與日本MITSUBISHI尚未談妥Mirage價格和規格之前,Colt Plus恐怕還得撐到2013年中之後,這意味台灣消費者想一睹Mirage風采,可能還要等到2013年底甚至2014年了,Colt Plus則還要想辦法變更多花樣來銷售。

   新聞列表(06/0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