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關公面前耍大刀?VW集團計劃於2013年向日本地區進軍電動車款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01/2012)
字級設定:
 
VW e-up!
 
放眼當前全球車壇之中,電動車的發展似乎仍以日本最為成熟,包括NISSAN與MITSUBISHI都已紛紛開發出於全球市場銷售的Leaf與i-MiEV等電動車款,這樣的成就幾乎領先歐美等汽車大廠。

然而,意圖在2018年超越GM、擊敗TOYOTA集團的德國VW集團,卻完全無畏日本汽車產業在電動車領域的領先程度,反而計畫最快從2013年開始,將旗下的電動車款投入於日本汽車市場之中。

目前VW集團已表示將在2013年中於歐洲地區發表e-up!與Golf EV兩款電動車型上市,並且計畫在2015年以前在全球各主要市場推出超過10款的電動車或插電式油電動力車款,預計在2018年達成電動車年銷3萬輛的目標。而日本是電動車的發展先驅,如果能夠成功在當地搶灘登陸,相信將能夠發揮關鍵性的效果。

事實上,VW集團日前也與GM集團等其它六個德國、美國的領導汽車產業,共同宣布了一項稱為「聯合充電系統」的電動車充電技術,以建立為全球標準作為終極目標,而日本當地的汽車產業除了已經擁有自身的Chademo標準之外,目前也已經因應在歐、美市場的需求,提供對「聯合充電系統」的對應支援。

 
VW Golf EV。
 
 
NISSAN Leaf是目前全球最暢銷的電動車款。
 

   新聞列表(06/01/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