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加速產品多元化,Demio衍生車種陸續誕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4/2012)
字級設定:
 
Demio(Mazda2)
 
在MAZDA的產品陣容中,Demio可是相當重要的戰略車種,並以Mazda2行銷全球,有鑒於目前車款種類豐富度不足,加上小型車逐漸成為市場主流,因此MAZDA將以Demio為基礎,加快速度開發衍生車型,其中還包含第二代Versia。

 
Verisa
 
現行第三代Demio於2007年誕生,並在2011年進行改良換上MAZDA最引以為傲的SKYACTIV動力科技,同時在原廠計畫中下一代Demio將是第一款搭載Hybrid油電複合系統的首選,不過靠Demio在市場上單打獨鬥稍嫌薄弱,且由第二代Demio所衍生的Versia(2004年發表)僅在日本市場販售,這樣的設定似乎無法拓展客層。因此MAZDA將加速第二代Versia開發計畫,並將針對Demio開發出更多的衍生車款,以因應市場需求。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第四代Demio將在2013年之後誕生,除了大舉運用SKYACTIV技術外,MAZDA更導入和TOYOTA合作的Hybrid系統,據說平均油耗可達高35.0km/L;當然SKYACTIV-D柴油動力也將成為第四代Demio的重點。另外新Verisa確定跳過第三代Demio底盤基礎,直接和第四代同樣採用SKYACTIV技術,並運用高質感的元素打造,試圖創造小型車高級化的魅力,上市時間約在2013年第四季左右。基於消費族群生態改變,MAZDA也將利用第四代Demio開發高頂小型車,以類似Minivan或者Wagon的型態出現,問世時間推測在2014年第一季。

以目前MAZDA的產品陣容來看,Axela(Mazda3)主打中小型房車和掀背車市場,Atenza(Mazda6)主攻中大型房車領域,CX-5則成為SUV的最佳主力,Premacy(Mazda5)、Biante、MPV是以轎式休旅為訴求,而Demio和Verisa是以都會小型車定位來滿足顧客,但若和其他車廠相較,似乎少了以空間機能為訴求的小型高頂車,這也是何以MAZDA決定加快腳步開發新Verisa與Demio高頂版的緣故,否則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對手賺進大把鈔票。

   新聞列表(06/1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