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ONDA創辦人本田宗一郎為何花日幣1億圓辦兩天活動?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8/2012)
字級設定:
現在日本大企業新鮮人一般月薪為日幣20萬圓,約合新台幣7.5萬元,在1960年代新人月薪僅有日幣1萬圓左右,然而HONDA創辦人本田宗一郎在將近半個世紀前居然肯花日幣1億圓讓8000名員工遊樂,這樣的魄力可算是空前絕後,但他到底是怎麼花這筆錢?

Sports S500/600在日本一上市就造成轟動,贏得許多賽車比賽是最佳宣傳活動,當然還有一群在幕後想點子行銷的員工,而在組裝線與研究所內的所有人,更是為了HONDA這個大家庭而努力,這些熱情本田宗一郎全看在眼裡,為了回饋員工的辛勞與努力,他總是有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甚至可以放下身段與員工同樂,這樣的情況在當今企業家很難找得到第二個。

1963年本田宗一郎為了慶祝創立15週年及四輪車開始生產,遂包下整個京都,讓所有員工在這個千年古都狂歡兩天,同時他發放本田金券(類似遊樂券),無論是唱歌、看電影喝咖啡還是吃飯,通通由本田宗一郎買單,此外還請來當時的巨星三波春夫等登台演出,並包下京都、彌生、岡崎等國際級飯店給員工住,就連市區內的公車也包下來,讓所有員工盡情狂歡。第二天則在京都市體育館舉行排球比賽,結果這次的活動讓HONDA上下更懷感念心情,繼續替本田宗一郎所創立的HONDA打拼。

看來本田宗一郎這招還真的奏效,放眼現在的企業主鮮少有這樣的魄力,看在薪水微薄又必須做牛做馬的小員工眼裡,老闆幾乎都是吸血鬼!

   新聞列表(06/18/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