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打鐵趁熱?憑藉中國市場優勢,AUDI企圖最快在今年超越BMW!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22/2012)
字級設定:
AUDI R8 LMS是三大德國高級車品牌中唯一在亞洲推廣的統一規格賽事。
BMW對於先進科技的研發不遺餘力。
中國所生產的AUDI A4 L。
AUDI Q3在中國上市時,進行各種大規模的行銷活動。
BMW是2012年倫敦奧運的官方贊助伙伴。
作為全球高級車龍頭的BMW,近來恐怕是處於十分焦慮、緊張萬分的狀態,因為BMW自從在2005年於全球汽車市場上的總銷售量首度超越死對頭M-BENZ之後,雙方的差距便不斷的愈拉愈遠,但是看似高枕無憂的領先優勢下,卻在AUDI近年來的快速增長下,出現了可能地位不保的的警報訊號。

 
BMW對於先進科技的研發不遺餘力。
 
根據統計,在今年4月的時刻,AUDI在全球共售出12.5萬輛的各式車款,首度超越BMW的12.1萬輛,儘管5月份仍然被BMW所扳回一城,但是在截至1-5月的全球銷售統計中,在近60萬輛的銷售規模當中,BMW僅僅只有領先約7千輛的幅度而已(差距僅約1%),讓全球高級車品牌的龍頭之戰,也陷入了白熱化的競爭狀態。

事實上,2011年式MBENZ車廠歡慶125週年的時刻,但是在這重大的時間點上,M-BENZ卻因為AUDI的快速成長而使得顏面盡失,因為M-BENZ不僅在2005年將全球高級車第一品牌的頭銜交給了BMW,在2011年又將第2名的寶座由AUDI所奪去!

然而,AUDI在順利超越M-BENZ之後卻又馬不停蹄的向BMW追去,而且BMW利用近7年的時間所累積的領先差距,AUDI卻只用1年的時間就幾乎能夠並駕齊驅。而AUDI之所以能夠如此快速的成長,最主要的原因便是在中國市場的大獲成功,這點可從AUDI在五月份的銷售報告中特別指出,得益於在中國及亞太市場的成長,以及旗下A6與Q5等車型的大受歡迎,讓AUDI在5月間依然保持有13.7%的成長幅度,而BMW及M-BENZ則相對只有6.6%與4.0%的成長而已。

目前AUDI計畫在2012年達成全球140萬輛的銷售規模,已經超越BMW在2011年所締造的138萬輛新高記錄,雖然依照目前的態勢,BMW在2012年應該能夠順利突破140萬輛的規模水準,但是在成長力道確實不如AUDI強勁的情況之下,這樣的領先優勢究竟還能保持多久?相信BMW原廠的高層恐怕也是心裡有數!

當然,BMW也不是省油的燈,為了保住領先優勢,BMW已經計劃在巴西新建一座生產基地,而且中國瀋陽的第二家工廠也已經開始投入生產新的F30世代3-Series,全力保持領先優勢,穩坐全球高級車壇龍頭地位的企圖!

   新聞列表(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