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前景不明朗,外傳BMW集團可能放棄〝i〞子品牌發展計畫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04/2012)
字級設定:
為了因應電動車產業的發展,BMW集團在2011年2月於德國慕尼黑總部,發表了名為〝i〞的子品牌,並且同時發表了名為i3及i8的兩款電動概念車型,宣稱將在2013年開始陸續量產上市。然而,當電動車的發展至今仍未能有著明顯前景時,外傳BMW集團已經有意取消i子品牌的發展計畫,當然這樣的消息現階段自然是被BMW集團所否認。

根據BMW集團的計畫,i3是一款都會用途為主的純電動車,採用碳纖維車身和鋁質輕量化底盤,動力系統採用一套以鋰離子電池與150hp的後輪驅動馬達。而i8則是一款插電式混合動力的雙門跑車,在引擎與電動馬達的綜合輸出下,可達493hp的馬力輸出。兩款車型分別計畫在2013年及2014年上市。其中i8更投入了電影「不可能的任務4」的演出而大出風頭。

BMW集團原本預計未來每年i3的銷售量將達到10萬輛,而i8也有1萬輛的水準,並且兩款車型也將為〝i〞子品牌其的發展作為開路先鋒,只是從目前的情勢來看,似乎不容許BMW集團繼續保持如此樂觀的態度。因為2011年時不論是汽車產業或是政壇都對電動車的發展大力支持,但如今大部分的承諾始終未能兌現,尤其是歐洲政府目前更是忙於處理經濟問題,無法提供充沛的資金補助新能源車輛技術,同時充電系統等基礎設施的進度也是遠遠落後原本的進度。

事實上,BMW集團已經在6月底於英國倫敦(配合倫敦奧運)開設了第一個i子品牌的概念據點,未來該據點將僅銷售i子品牌旗下的車款產品,未來BMW集團還計畫在美國紐約等全球主要大城陸續建構i子品牌專門據點;而在此同時BMW集團也已於義大利羅馬展開了一個名為〝i Born Electric Tour〞的環遊世界活動,預計在未來的一年內經過全球六大城市,似乎對於i子品牌的發展仍然投注了相當大的心力!

   新聞列表(07/0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