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入門上空超跑換上旗艦級動力!ASTON MARTIN V12 Vantage Roadster搶先看
AUTONET記者:李孟儒(07/04/2012)
字級設定:
在ASTON MARTIN的產品線當中,V8 Vantage雖然定位在旗下最入門的車款,但卻堪稱飾品牌當中最富有純正駕馭樂趣的車款之一,不過在前陣子ASTON MARTIN執行長Ulrich Bez對外確認Vantage Roadster雙門軟頂敞篷跑車將導入旗下DBS旗艦級的6.0L V12動力引擎後,V12 Vantage Roadster的樣貌終於在近日遭到搶先揭露。

現行Vantage車系當中,搭載V8引擎的車型包括了、一般版本、限量的N420版本以及Vantage S版本,三款車型都擁有一般Coupe車型以及Roadster車型的配置,但V12車型目前僅具有Coupe車型,Roadster車型的出現可說算是在意料之中。雖然原廠尚未公布相關規格細節資訊,不過比起V8引擎車型426hp的最大馬力,搭載旗艦級6.0L V12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V12 Vantage Roadster,最大動力輸出將有望上看517hp的水準。

目前據傳V12 Vantage Roadster將會採限量生產的方式進行販售,全球總數僅101輛,並且將在今年第四季開始生產,全數生產完畢預計將花費九個月的時間。而在外觀方面,除了在引擎蓋上擁有與Coupe車型相同的散熱孔之外,V12 Vantage Roadster也大量採用了碳纖維材質的車身空力套件,包括前氣壩、前下擾流、葉子板散熱孔飾條、後視鏡蓋以及整合於後保桿的後方導流板等。

內裝部分,原廠也提共了全套的碳纖維材質套件,包括中控台、排檔桿周邊等部分都全面配置碳纖維材質飾板,此外為了搭載軟頂結構,ASTON MARTIN原廠不但強化了V12 Vantage Roadster的車身強度,也針對懸吊系統進行重新調校,而後行李廂蓋以及後擾流也都經過了重新設計。

雖說ASTON MARTIN V12 Vantage Roadster並沒有一如預期在日內瓦車展登場,但據傳原廠不久之後便會發表這款新車型,推測在今年九月的巴黎車展,或許有機會見到V12 Vantage Roadster的實車也說不定。

   新聞列表(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