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你的車總共可以放進幾顆乒乓球?FORD測量車室空間的獨特之道!
AUTONET記者:洪士耕(07/20/2012)
字級設定:
〝你新買的FORD Escape車室空間有多大?〞〝大概可以放進56,778個乒乓球。〞倘若興致勃勃的探問朋友所購新車的資訊,卻得到這樣的回答,肯定會讓人一頭霧水,完全無從想像;不過利用乒乓球測量車室內部空間,卻是FORD所採用的獨門祕訣!

FORD表示,或許讓人無法想像,不過隨著汽車科技日益進步,諸多配備掛載於車輛之內,也讓車室內裝的空間構造顯得更加複雜,也讓過去使用捲尺的傳統測量方式逐漸失真,因此藉由小巧圓滑的乒乓球,反而更能準確測出車室內部空間的容量。

然而或許讀者也會有所疑問:究竟該如何藉由乒乓球的數量判斷車室空間容量?FORD工程師會藉由計算乒乓球的體積,並且估算球與球之間可能產生的空隙大小,再進一步計算出車室容積。當然,這並非FORD唯一的測量方式,更為準確的方式則是使用電腦輔助繪圖(CAD)及雷射掃瞄,藉此獲得最為精確的數據。

   新聞列表(07/2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