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奧運場外的新亮點,BMW奧林匹克公園展館正式落成
AUTONET記者:李孟儒(07/23/2012)
字級設定:
四年一度的奧運即將盛大開幕,相信許多讀者應該已經迫不及待了,而在今年的二月份,身為奧運官方贊助商的BMW曾舉辦了一個設計競賽,為的就是進行英國奧林匹克公園當中展間的設計,而在由Serie擊敗其他建築設計的競爭者之後,這座相當具有前衛美感的BMW展間也在近日正式落成。

占地800平方公尺的BMW展館,座落在奧林匹克體育場與游泳中心之間的人工河道之上,整個展間分為兩層,下層四周採透明設計,擁有相當良好的採光,而Serie建築團隊利用抽取河中的水到建築物當中,並藉此降低建築的溫度,接著再將過濾後的水,在建築物四周透過水幕的方式放回河中,展現出相當令人感到清新的建築風格。



而BMW展館所採取的建築材料也盡可能採取環保再生可回收材質,以符合本屆奧運環保綠化的主軸,以及BMW致力發展綠能車款的形象。這主上下兩層的建築物的主體結構採取了含有高度回收材質的鋼骨,同時建築團隊也儘可能地減少水泥的使用,而展間外部則配置了巨型LED螢幕。


在建築物內部,BMW也致力宣揚自家在節能科技上的發展,在其中放置了集團旗下多數的節能車型,並設立了許多的互動內容,根據估計,在奧運會開幕之後,這最展間每天至少能夠吸引8,000名遊客進場參觀,只能說BMW集團這次與奧運的結合,雖然投注了不少的金錢與心力,但所換來企業形象的提升,應該算是相當物超所值。



   新聞列表(07/2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