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警花逮捕令新坐駕,神奈川警署與NISSAN New Mobility Concept聯手出擊!
AUTONET記者:sanada(07/27/2012)
字級設定:
還記得知名漫畫警花逮捕令小早川開著HONDA Today奮勇抓賊的經典畫面嗎?如今隨著時代的變遷與順應全球的節能趨勢,日本的巡邏員警將擁有更跨時代的巡邏工具。汽車日報曾陸續為您介紹過,日本交通部為了配合促進節能都市的政策推展與都市交通運輸的未來走勢,增設〝超小型車(Mobility)〞的車型等級,也就是所謂的「兩人乘電動輕型載具」,而為了政府帶頭宣導之效,神奈川警署也率先宣佈將購入NISSAN New Mobility Concept(RENAULT Twizy ZE的雙生版)進行青少年犯罪防範的巡邏勤務。

於2009年東京車展中露臉的New Mobility Concept,擁有可輕鬆穿梭於城市巷弄間的2,337×1,191×1,461mm微型尺碼,以高度能源使用經濟性與便捷使用做為開發主軸;所搭載的永磁式馬達可輸出約17hp的馬力以及5.8kgm的峰值扭力表現,安全規費則依法約制於50km/h以下,單趟續航旅程最高可達100km,以220V功率進行充電約可在3.5小時內充滿。車艙採取的前後排列兩人坐椅配置,並包含了包括前座四點式、後座三點式安全帶以及駕駛座防護氣囊等配備更是安全的一大保障。

而其雙生兄弟RENAULT Twizy ZE也於去年以6900歐元的價格(約合新台幣28.33萬元)在法國市場登場,並於西班牙Valladolid的組裝廠進行生產,讓日漸風行的個人載具市場更添風采。如今,日本也欲營造出國內小型載具的使用風氣,身為人民的保母理當先示範一下這款新工具的效能如何?說不定未來的白色騎警隊會騎著市場售版的HONDA Electric Motorcycle Concept上路值勤也十分有看頭呢!

 
採取的前後排列兩人坐椅配置並附有標準安全帶
 

   新聞列表(07/27/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