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終極機械的對比!FORD F-150 SVT Raptor對上NASA火星探測器〝好奇號〞
AUTONET記者:李孟儒(08/13/2012)
字級設定:
在資訊這麼豐富的現代社會上,想要引起消費者的注意,可是需要費相當大的心思,在汽車產業當中,汽車的性能常常與其他終極機械拿來做對比,藉此顯現出性能的強大,最常出現的莫過於就是許多設計元素都是取經自戰鬥機的超級跑車,而FORD最近也別出心裁的將旗下高性能越野貨卡F-150 SVT Raptor拿出來宣傳,但其對比的對象,卻是去年底由NASA美國太空總署送上火新的火星探測器〝好奇號〞!

或許讀這們會覺得,拿超跑與戰鬥機的連結或許還有機可循,但高性能越野貨卡與火星探測器能夠有什麼連結?老實說還真的有那麼一點連結,其中F-150 SVT Raptor在FORD原廠與Fox Racing Shox的通力合作下,可說是擁有賽車級越野性能的實力,無論是泥地、沙地、雪地、岩地、冰上甚至苔原等地型,通通有辦法克服;至於火星探測器好奇號則是能在隕石坑地型、沙地以及乾河湖泊的地形中行走,讓這兩個機械堪稱地球上與火星上的越野之王。

但也只有這點是兩輛車的共同點,其他部分還真讓人不知道怎麼比下去,FORD也列出了其中幾個有趣的數據,例如F-150 SVT Raptor的極速是160km/h,但以慢速科學探測為目的的好奇號的極速僅0.1524km/h,不過好奇號飛到火星的時間僅需要263天,但F-150 SVT Raptor要開到火星去必須花費長達375〝年〞,而買一輛F-150 SVT Raptor需花費43,970美元(約新台幣131.8萬元),但好奇號整個計畫執行起來的價格卻高達250億美元,換算下來可以買56,857輛F-150 SVT Raptor…。

雖說這樣的對比法讓人有點〝岳飛打張飛〞摸不著頭緒的感覺,不過也正好這麼誇張的對比法,才會吸引到一般人的注意。

   新聞列表(08/1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