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 Colt日本已停產,後繼Mirage登台遙遙無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3/2012)
字級設定:
 
台灣的Colt Plus可能在兩年內都不會由Mirage取代
 
2007年導入台灣國產化至今的Colt Plus,是2002年11月於日本問世、當初DAIMLER CHRYSLER總裁Rolf Eckrodt上任後世界戰略車Colt的分身,歷經10年光景終於在2012年6月停產,並由最新世界戰略產品Mirage接手,然而台灣的Colt Plus似乎還要繼續販售,因為Mirage登台與否好像八字還沒一撇。

 
Mirage要導入國產化恐怕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2002年誕生的Colt,終於在2012年6月於日本正式停產,因為後繼者為最新戰略車Mirage於開始在泰國生產,未來中國等地也會跟進。車型共有五門掀背、五門加長型、敞篷版、三門、性能鋼砲的Colt,客層分部相當廣,由於擁有超大空間和優異操控性,加上多種引擎動力組合,經濟性也頗獲得消費者認同,因此單在日本銷售就交出漂亮成績單;台灣在2007年導入Colt Plus進行國產化,結合「遙控電動啟閉尾門」、「One Touch快倒後座椅」、「彈性行李廂隔板」三大特點,和INVECS-III CVT變速系統、16.8km/L平均油耗,發表後也曾在台灣市場風光一陣子。但不久後發的TOYOTA Yaris、HONDA Fit陸續出現,且原廠策略失誤,加上台灣總代理與日方談判出現摩擦,導致Colt Plus必須不斷求新求變方能創造商機。

不過Colt的停產,並不代表Colt Plus也要停產,更非Mirage於短期內將會導入國產化。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Mirage之所以無緣在近期國產化,主要是Mirage的引擎室空間太小,只能容納1.0-1.2L排氣量的直列三缸引擎,符合需求的1.5L直列四缸心臟完全擺不進去,再者,現階段負責生產製造的中華汽車與日本MITSUBISHI,雙方面在認知和條件上仍未達成共識,尤其是價格成本部份都各有堅持,情況是僵持不下,所以推測Mirage要導入國產化,恐怕還得等上兩年左右。這意味…Colt Plus還要以不同型態包裝持續販售。

所以台灣民眾想親身體驗Mirage,恐怕還得等上兩年左右,但換另一個角度來想也好,畢竟Mirage日前才在第一個產地泰國進行大規模召回,還是先將問題與瑕疵找出來並解決後再進入台灣市場,否則要是日後出了亂子,對品牌形象絕對是負面影響。

   新聞列表(08/1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