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合作生變?MITSUBISHI停止為PSA集團生產iOn 與C-Zero
AUTONET記者:曾慶偉(08/10/2012)
字級設定:
日本MITSUBISHI與法國PSA集團之間的合作早已行之有年,不論是Outlander與4007之間的雙生關係或是i-MiEV電動車及PEUGEOT iOn、CITROEN C-Zero等車款的合作,都可以看出雙方之間資源共享的合作模式。然而近日歐洲媒體卻傳出,MITSUBISHI已經決定停止為PSA集團打造iOn 與C-Zero兩款電動車,不禁讓人懷疑雙方的合作關係是不是出現了什麼樣的變化。

不過對於這樣的傳聞,MITSUBISHI不等PSA集團的發言卻率先出來擋駕,僅表示停止生產iOn 與C-Zero,純粹只是因為兩款車型在歐洲市場的接受度實在不夠理想,因此進行調節性的生產策略。停產的動作完全不影響與PSA集團之間的合作關係。

MITSUBISHI同時也強調,目前與PSA集團在電動車領域的合作並非僅有iOn 與C-Zero而已,雖然對於上述兩車的生產目前已經暫停,但有關電動商用車的開發專案,仍然在持續的進行中。言下之意,MITSUBISHI還將為PSA集團開發Partner及Berlingo的電動版本。

事實上,MITSUBISHI從2009年開始在日本的Mizushima廠區生產i-MiEV電動車,並且從2010年開始為PSA集團旗下的PEUGEOT及CITROEN兩大品牌,分別以i-MiEV為基礎推出iOn及C-Zero兩款車型,至今這三款電動車累積全球共有2.8萬輛的銷售規模,但根據今年上半年的統計報告來看,iOn 與C-Zero在歐洲是僅分別售出852輛及935輛而已,顯然市場接受度還有明顯的改善空間,且遠遠低於當初PSA集團與MITSUBISHI之間所簽署的10萬輛訂單規模。

   新聞列表(08/1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