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著眼新興市場,巴西引擎廠2015年產能20萬具!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0/2012)
字級設定:
繼日前曾報導有關強化印度市場後,現在TOYOTA也將開發重心轉移到南美的巴西,並針對新興市場戰略車Etios和世界戰略車Corolla的動力心臟,進行在地化生產事宜,為此投入大成本興建引擎生產工廠,預計2015年下半年開始運作。

近年來日幣匯率速度攀升,不僅讓許多日本企業叫苦連天,也導致為了生存展開外移行動,許多車廠也紛紛將生產基地往新興市場移動,因此像中國、俄羅斯、印度與巴西這金磚四國,自然成為降低成本的最佳避險場所;然而中國景氣成長的盛況不再,俄羅斯人治成分重,印度則有種性制度,現在只剩下巴西最具潛力,所以這個森巴王國自然被各大企業相中,變成進軍美洲市場的一大跳板。繼印度的投資後,TOYOTA也將引擎動力系統移往巴西生產,主要是為了最新的戰略車Etios,以及未來大改款的世界車Corolla。

因此在TOYOTA的規劃下,於巴西Sao Paulo的Porto Feliz進行Etios和Corolla引擎生產基地興建,整個計畫由TOYOTA do Brasil LTDA負責,新增的引擎基地,共生產Etios專用的1.3/1.5L、Corolla的1.8/2.0L等四具直列四缸汽油引擎,且因應當地的需求,都能使用高純度的生質燃料。在2015年下半年正式啟動後,預計年產能可達20萬具。

其實TOYOTA早在1958年就進軍巴西,並成立TOYOTA do Brasil LTDA開始進行海外生產(巴西是TOYOTA第一個日本以外的生產基地),2001年約40年時間,總計生產與銷售超過10萬輛的Bandeirante」(Land Cruiser在巴西名稱),1998年在導入Corolla在地化生產後,市場佔有率有明顯增加趨勢,如今隨著2012年預計在Sorocaba廠生產Etios,勢必有助於拓展客層,並進一步提升TOYOTA在南美洲的市場佔有率。

   新聞列表(08/1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