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圓持續走強,TOYOTA集團考慮將LEXUS車款的生產移至北美
AUTONET記者:曾慶偉(08/13/2012)
字級設定:
 
第六代ES是LEXUS現階段世代最新的產品。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報導指出,儘管TOYOTA集團日前交出亮麗的成績,於上半年的銷售統計報告中,再度取得領先地位的TOYOTA集團,而且在4-6月間更締造了高達227萬輛的全球銷售量,同時2,903億日圓的營業利潤也呈現出無比強勢的成長力道。然而,在報告中仍然指出,日圓匯率的不斷攀升依然是個嚴重的隱憂,因此TOYOTA集團仍然會繼續加速海外佈局的腳步。

而目前最新所傳出的消息指出,TOYOTA集團正考慮將LEXUS車款的生產移往美國地區的生產基地來執行,尤其是目前最新推出的ES車型。而目前LEXUS除了在日本當地生產之外,僅有在加拿大生產部分的RX車系,而規劃中也可能加入生產LEXUS車款的國家,尚有包括有中國大陸。

TOYOTA集團表示,由於美國是現階段LEXUS最大的市場,以就近生產以符合當地需求的原則來說,在美國加入LEXUS車款的生產自然也是理所當然,尤其是近年來美國的汽車市場也呈現穩定的成長動能,同時TOYOTA集團在當地也有相當豐富的資源可以利用;有分析師便直言依照目前日圓匯率不斷走高的形勢來看,LEXUS要在美國生產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

目前TOYOTA集團考量的因素還包括有相關成本及日本政府的因應態度,畢竟將生產線移至美國仍需要一筆額外的成本費用支出,必須進一步計算以及觀察市場後續發展的趨勢才濘做出決定,而日本政府現階段也積極的提供相關的金融配套措施,以消弭企業面臨日圓匯率走高所產生的負面影響。

而根據分析師指出,預計今年美國的汽車市場仍停留在1430萬輛的基礎,尤其是美國將舉行總統大選,民眾的消費力量將會趨於保守,待大選結束之後買氣才會快速回溫。

 
目前LEXUS除日本之外,僅有RX車系在加拿大設有生產線。
 
 
TOYOTA Camry在美國設有產線製造,未來要生產擁有濃厚血緣基礎的LEXUS ES車系,並不算困難。
 

   新聞列表(08/1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