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嚴苛測試品質優先,LUXGEN堅持決不妥協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7/2012)
字級設定:
2008年,台灣車壇邁入自主研發的新紀元,集結智慧、科技於一身的LUXGEN雖為後起之秀,有著不少資源,但對於車輛性能和品質可是一點也不馬虎,用上比其他國際車廠多出一倍時間和精神進行嚴苛測試,為了就是期望大家的用車安全與幸福,同時這也是LUXGEN所堅持。


為建立完整研發價值鏈與技術能量,負責LUXGEN5 Sedan開發的華創研發中心,從過去的研發根基中導入差異化開發流程,為自主研發創造出極大的能量。從產品規格設定開始,全車造型、車輛工程、開發製造、車身試作組裝,到最後整車測試階段,逐步累積整車研發實力;此外,整合龐大的合作夥伴網絡與研發資源,包括IT+Auto產業、國際系統配套廠的技術支援,以及歐、美、日技術顧問團的協助,LUXGEN的研發實力得以完整呈現在國人面前,並進一步在國際亮相。當然,在1500人的驗證團隊共同努力下,所有LUXGEN車款在交到消費者手上之前,都經過嚴苛的驗證,這也包含最新的LUXGEN5 Sedan。

設計品質
從「認知品質管控」、「設計審視管控」、「局部模型組裝」、「數位組裝檢核」進行品質評鑑,LUXGEN開發團隊廣集英國ARUP(專事工程結構)、西班牙IDIADA(歐洲跨國際性公信車輛檢測及驗證機構)、日本AISIN(變速箱大廠)、美國Altair(電腦輔助工程)等國際團隊工程師共同參與下,讓LUXGEN5 Sedan獲得世界級的設計品質。
與日本AISIN共通合作設計的智慧型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驗證品質
自創品牌LUXGEN依據市調結果,從整車角度規劃符合消費者需求產品,並將工程分析轉化為系統規格進行開發,更在層層把關的成車測試與驗證中,完成各階段所設定之目標;從四年前第一個雛型出現後,認證工作就已開始進行,MPV認證團隊以一流國際車廠之認證規範與標準,不斷反覆進行各項不同的測試,更歷經了各項嚴酷行車環境的挑戰。
撞擊測試


以實體進行馬拉松式的繁複驗證工程、耐久性測試,物理驗證項目高達120種以上,總驗證項目更達上千種,光車門的開與關動作就重複進行將近10萬次;而長時間的「實車耐久疲勞測試」與「惡路耐久測試」這兩大項,在嚴苛路面連續行駛距離比標準多出一倍以上的里程,等同於車輛行駛70萬公里,為了是期望每一部LUXGEN5 Sedan在交給每一位車主之前,都是最完美、最無懈可擊與無可挑剔。

製造品質
車身採用最高剛性材質製造,引擎部件也導入WST賽車級的表面處理,大幅提升2.0L/1.8L兩具VVT渦輪增壓引擎的運轉效能,另外頂級的高科技靜音工程帶來舒適行車旅程。對於LUXGEN而言,「浸泡電著工程」、「防石防音漆工程」、「中塗工程」(中塗漆的作用為加強被塗物硬度、細緻感、靱性、厚實感)、「面塗工程」(面塗漆含有呈現面彩的質感,甚至具有保護作用),各個層面都不馬虎。

三高測試

黑河低溫測試

此外,LUXGEN5 Sedan更一路從最高溫度可達75℃的火焰山,到多塵的敦煌,緊接著前往青海西南部、平均海拔5500-6000公尺的崑崙山,在高溫、高塵及高海拔的惡劣環境下完成各項車輛運作測試,甚至還遠赴零下42℃的黑河地區進行酷寒測試,並在台灣進行24小時嚴苛測試,其目的就是為了確保車輛的製造品質與耐用度。同時為了符合台灣的氣候,LUXGEN5 Sedan製造完成之際,必須經過大型暴雨測試,以及長達8小時的梅雨測試,就為了達到滴水不漏的境界。






每一輛掛上LUXGEN廠徽的車,從誕生開始就必須經過嚴苛考驗方能交付到消費者手上,這中間包含1500人的驗證團隊努力不懈,以及LUXGEN對於品質的高度堅持,唯有如此,才能創造出媲美世界一流車廠的品質水準,並讓「Made in Taiwan」在國際市場上持續發光發熱。

   新聞列表(08/17/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