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命要夠長才等得到,MITSUBISHI新Outlander大改款遙遙無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2/2012)
字級設定:
於2012年日內瓦車展現身的新Outlander,已經率先在俄羅斯開賣,隨後歐洲、日本、東南亞/大洋洲、中國與北美都會見到蹤影,台灣市場原本推算將在2013年第二季導入國產化,但這下恐怕沒有這麼快,搞不好還要延到2014年之後甚至更久。

屬於第三代的Outlander,車身尺碼為4655×1800×1680mm,擁有2670mm軸距的新Outlander,提供三排七人乘座的車艙,內裝設計大量運用軟材質取代塑料,以提升整體質感,且車內空間方面也較現行車款更為優異。另外定位上趨向年輕個性化,故採用大量金屬飾板與鍍鉻套件。為了增加操作便利和辨識度,所有操作按鍵均輔以燈光設定,讓駕駛人和乘員無論白天或夜晚都能輕鬆使用。而電動尾門、可變座椅、更寬敞且深的行李廂空間,都比現行Outlander更為實用。同時換檔撥片、4WD啟閉鍵等也都按照車型等級有所不同。

動力部分新Outlander雖然在歐洲有兩種引擎選擇,但適合台灣肯定只有全新開發的4J11 2.0L直列四缸SOHC 16V MIVEC汽油引擎,具備148hp/6000rpm、19.8kgm/4100-4200rpm的動力輸出,搭配CVT無段自動變速箱,可惜攸關經濟性的AS & G引擎怠速停止運轉系統不會出現在國產版本上。至於安全配備, FCM追撞降低煞車系統、ACC雷達感應定速巡航控制系統、LDW車道偏移警告系統列入配備清單中,同時還有自動緊縮安全帶、前雙SRS輔助氣囊、側邊氣簾、膝部氣囊、ABS防鎖定煞車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等也都在標準配備中。不過依照台灣目前所販售的式樣和規格來看,許多電子行頭將不會出現,原因很簡單,價格會堆疊上去突破百萬,這只會讓新Outlander更難賣。

為何新Outlander導入國產的時間會拖這麼晚?甚至還有可能等到2014年?據說是台日雙方在成本價格上彼此都有意見,按照台灣所開出來的規格,日方報價恐怕會破百萬,這對有意購買新Outlander者一定會卻步,畢竟在這生活越來越艱困的年代,國產車價格若逼近舶來品,向信顧客絕對會選邊站。至於最後結果如何,或許要等到2013年之後才會更明朗。

   新聞列表(08/2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