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強化賽車意念!LEXUS GS 350 F Sport Safety Car投入賽道
AUTONET記者:Ray(09/04/2012)
字級設定:
位於澳洲雪梨賽道(SYDNEY MOTORSPORT PARK)除了不定期舉辦比賽外,更有駕駛安全課程、企業活動與媒體試駕等相關項目,而2012年的Muscle Car大會師也將於9月1日在此舉辦,其中最重要的Safety Car(安全車)由GS 350 F Sport來擔綱,此外活動結束後這輛車也會常駐於此賽道上,提供駕駛學員以及賽車手相關的課程活動用車。

在2011年美國加州Pebble Beach車展所發表的第四代GS車系,外觀上採用LF-Gh概念車上的設計精神,讓新GS車系的外貌散發出濃厚的運動氣息。此外也獨立出F Sport版本,針對懸吊設定以及操控反應來提升,獲得更穩定靈敏的駕馭反應。如此運動化的配置也被澳洲的雪梨賽道所看上,特地導入GS350 F Sport來成為此賽道的Safety Car。

外觀上當然不了亮眼的車身彩繪以及車頂警示燈,並在車頭、車側、以及車尾上都貼有Safety Car字樣結合F Sport文宣,顯現出LEXUS於賽車場上的性能訴求。而GS車系全新的底盤設計,採用鋁合金懸吊系統及輕量化、高強度等配件,大幅提升車輛操控的精準性及高速行駛穩定性。

並且GS350 F Sport更配置了LDH智慧型動態操控系統(LEXUS Dynamic Handling System),可同時整合DRS後輪主動轉向系統、VGRS可變齒比轉向系統以及EPS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並依路況、車速自動調整四輪轉向角度,讓駕駛者得到更直接敏捷的路面回饋。因此GS350 F Sport擁有相當出色的操控表現。

至於動力方面則是來自一具3.5L V6自然進氣引擎,具備了缸內燃油直噴技術及VVT-i進排氣可變正時氣門科技,可輸出317hp最大馬力以及38.5kgm的扭力峰值表現,搭配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後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6.0秒即可達成,極速更有235km/h的表現。對於擔任賽道上的Safety Car來說,GS350 F Sport已綽綽有餘。

   新聞列表(09/0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