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靠近原料產地省成本,JAGUAR-LAND ROVER集團有意在沙烏地阿拉伯設廠
AUTONET記者:李孟儒(09/04/2012)
字級設定:
 
JAGUAR品牌旗下車款均採用了全鋁合金材質車體結構。
 
鋁這種金屬材質對於JAGUAR-LAND ROVER集團來說,可說是有著相當程度的重要性,原因無它,因為幾乎JAGUAR品牌旗下的全車系都採用了全鋁合金車體結構,至於LAND ROVER也不用說,將在9月底巴黎車展進行全球首演的全新世代Range Rover更是全球第一款採用全鋁合金車體結構的LSUV車型;而鋁合金之所以受到青睞,無非就是它在輕量化方面的功效。

 
全新世代的LAND ROVER Range Rover將會是全球第一款採用全鋁合金車身結構的LSUV。
 
近來沙烏地阿拉伯一間稱為Ma’aden的礦業公司與全球知名同時也是身為JAGUAR-LAND ROVER集團鋁合金供應商之一的鋁業公司Alcoa,決定合資以數十億美元的金額,在沙烏地阿拉伯東部建設一座整合鋁金屬礦開採、精煉以及冶煉的生產基地,目前這座生產基地預計2013年開始運作,屆時將有望成為全球最大且最有效率的鋁生產商。

而JAGUAR-LAND ROVER集團背後的老闆,也就是印度TATA汽車集團目前也已經看準了這點,集團總裁Ratan Tata便表示,這座煉鋁廠能夠使沙烏地阿拉伯在鋁的生產上更具競爭力,有鑑於JAGUAR-LAND ROVER對於鋁合金材質的依賴,目前已經正在研議藉由在沙烏地阿拉伯設立生產基地的計畫。

此外,若是JAGUAR-LAND ROVER在沙烏地阿拉伯當地進行生產的動作,透過生產以及運送成本的降低,對於這兩個英國品牌在中東、北非以及亞洲的業務擴展上,勢必會有相當程度的幫助。

   新聞列表(09/0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