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 e-Assist系統走廉價路線?好東西要讓大家知道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2/2012)
字級設定:
這年頭受到電腦IT技術突飛猛進的影響,幾乎車裡頭都少不了電腦,更多的電子零組件不僅提升車輛性能,行車安全更是越來越有保障,像日本MITSUBISHI針對新Outlander,就開發出一套名為e-Assist系統,基本上和SUBARU EyeSight、VOLVO City Safty差不多,且MITSUBISHI還打出人人可輕鬆選配的訴求,以低價策略吸引消費者。

有鑑於在產品上的弱勢,以及在不少市場逐漸失競爭力,日本MITSUBISHI遂在新科技上下工夫,最新e-Assist系統就是安全駕駛輔助科技的成果,且將率先運用在2012年10月虞日本發表的新Outlander上。這套系統共整合和前車保持距離的定速巡航、撞擊傷害減輕的煞車系統,以及車道偏移警告系統三大技術,且完全使用雷達電波偵測,這點和SUBARU EyeSight利用攝影機偵測有極大差別,但效果卻大同小異。

根據日本MITSUBISHI開發整合部門的部長中尾龍吾表示:「利用雷達偵測,可降低在夜間、多霧、逆光的誤差,如果和利用攝影機相比,雖然效果相同,但成本可是便宜許多。」如果按照他這麼說,感覺上好像e-Assist系統比EyeSight更平易近人。

然而列為新世代Outlander上的e-Assist,於日本的選配價格為日幣10萬圓(約合新台幣3.8萬元),售價比EyeSight略便宜些,但不論如何,都是為了提升行車安全而研發的科技,因此只要對駕駛人、乘員甚至他人的生命安全有保障,價格高低與否都不足和無價生命比較。

   新聞列表(09/1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