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器進化 質感更增,SSANGYONG Actyon Sports A200S 4WD試駕報導(動態體驗)
AUTONET記者:Ray(01/10/2013)
字級設定:
休旅車熱潮在台灣也風行了10多年至今也毫無消退的現象,只不過在車輛動力與其它車輛功能上卻是逐年不斷再改變。如原本硬派十足的底盤配置轉為更舒適的懸吊設定,因應油耗需求引擎的排氣量也相繼減少,傳動模式更從四輪傳動轉換為省油訴求的二輪驅動形式;使現今的休旅車變成了都會樣式的高底盤載具,市面上已少有越野能力強勁且能穿越惡劣路況的車型可選。

2008年由台灣雙龍汽車引進的Actyon Sport A200S 4WD以充足的乘坐空間結合車尾多功能的貨斗設計,給予喜愛走訪大自然的車主一個嶄新選擇。如今隨著新一代車型在2012年初問世之後,總代理也加緊腳步在同年底引進台灣市場來販售,提供國人更多元化的新形態休旅選擇。全新Actyon Sport A200S 4WD外觀上大量導入SUT-1概念車的流線基調,而所搭載的渦輪柴油引擎也一並全面進化,也保留了標準越野車型才有的2H、4H、4L傳動切換功能,提供駕駛者囊括家庭、休閒、事業三大定位的車輛功能。

排氣量1998c.c.的e-XDi 200超動態柴油渦輪引擎,在可變幾何渦輪增壓科技的助益下輸出155hp / 4000rpm最大馬力與36.7kgm / 1500-280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

捨去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所需的高排氣量才有輸出大動力的型態,Actyon Sport A200S 4WD從導入台灣市場以來都採用了低轉扭力即充沛的柴油渦輪引擎,全新車型不僅動力全面提升,其在排氣量1998c.c.的設定下更能節省不少稅金。e-XDi 200超動態柴油渦輪引擎,擁有可變幾何渦輪增壓科技的助益下可提供155hp / 4000rpm最大馬力與36.7kgm / 1500-280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輔以共軌缸內直噴系統後,經台灣能源局測試可達到10.8km/L的平均油耗表現。


輔以E-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契合,使Actyon Sport A200S 4WD的動力輸出表現十分順暢

輔以E-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契合,其Actyon Sport A200S 4WD的動力輸出表現相當順暢,在引擎轉速1000rpm之時就可輸出19.4kgm的充足扭力,因此無須重踩油門即可在市區游刃行走,屏除柴油渦輪引擎大扭力輸出的突兀困擾,利用變速系統舒適的銜接設定提供車輛穩定的行路表現。當然,若遇到上坡或是超車情況需要更多的扭力輸出時,其加深油門即能將潛藏的扭力使喚而出,提供駕駛者充沛的應變動力。


Actyon Sport A200S 4WD採用剛性絕佳的H型大樑底盤打造而成,不僅底盤反應扎實其越野性能相當牢固

特別的是Actyon Sport A200S 4WD不同一般都會SUV的轎式底盤設計,仍採用剛性絕佳的H型大樑底盤打造而成。在路試過程中可明顯感受到底盤扎實的反應,並在長行程的懸吊配置與255/60 R18的輪胎規格下提供舒適的乘坐反應。而高底盤的設定也使駕駛者擁有更寬闊的視野,其令人訝異的地方為車室隔音的水準相當出色,大幅過濾柴油渦輪引擎特有的聲響,在加速時也不會有過於吵雜的引擎聲響傳入內部。

車室隔音的水準值得讚賞,大幅過濾柴油渦輪引擎特有的聲響不會有過於吵雜的引擎聲響傳入車室

手動換檔功能在多功能方向盤上以左(-)、右(+)按鈕的形式取代常見的撥片設計

也可利用排檔頭上的小撥桿來進行升降檔切換

若要擁有更多的駕駛樂趣E-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也提供了手動換檔功能,將檔位排入M模式之後即可利用排檔頭上的小撥桿來進行升降檔的切換,而多功能方向盤上則是以左(-)、右(+)按鈕的形式取代常見的撥片設計,即便換檔形式有所不同但在利用M模式駕駛一段時間後即能適應上手。不過對於首次駕駛高扭力柴油渦輪引擎的駕駛者可要多留意手動換檔的時間點,由於36.7kgm的扭力峰值在引擎轉速1500rpm時即可全部輸出,因此進檔與退檔的時機就要多拿捏恰當,以減少湧出的扭力所帶來行車不適感。


標準越野車型才有的2H、4H、4L傳動切換功能,提供駕駛者周全的車輛功能。

上述的行車表現都為市區一般駕駛的情況,轉換到郊區或是越野路段時Actyon Sport A200S 4WD的實力更是相當牢靠。Part-Time四輪驅動系統可依照駕駛人所遭遇的路況來調整驅動模式,在一般市區行走時可設定於2H,此時動力僅會傳輸至後軸負責驅動,當然在此模式下也是節省燃油消耗的最好時刻。如經過碎石、泥濘或是結冰路面時,則可調整到4H模式;系統會自動將動力平均分配至四個輪胎上,來穩定行車路線。若是遭遇極難行走且只能以低速前進的路段,建議切換至4L的模式;便可透過變速系統中的加力檔來提升低速扭力輸出,使車輛能夠順利脫困。


W(雪地)、S(標準)的雙模式起步控制按鈕

雖然台灣並不寬闊但是各種路況也都包含其中,尤其在寒冷的冬天季節中許多遊客會前往高山來賞雪,此時雪地的駕駛技巧就極為重要,Actyon Sport A200S 4WD不但擁有可便利切換的四輪傳動系統外,在排檔下方更提供了W(雪地)、S(標準)的雙模式起步控制按鈕。在濕滑的雪地上切換至W模式之後,變速系統就會改由2檔起步來減少輪胎打滑的可能,安全的雪地上行走。


最後,完整的安全科技配備才是一輛多功能運動貨卡SUT的最佳典範,Actyon Sport A200S 4WD一出廠即配有了ESP車身穩定系統,也標準搭載了ASL自排防暴衝系統、FTCS完全循跡控制系統、HSA上坡起步輔助系統、ARP防翻滾保護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ABS防鎖死煞車系統、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等全面性行車預防科技,提供駕駛者與乘客最周全的保護。




   新聞列表(01/10/2013)

大器進化 質感更增,SSANGYONG Actyon Sports A200S 4WD試駕報導(動態體驗) 大器進化 質感更增,SSANGYONG Actyon Sports A200S 4WD試駕報導(靜態賞析)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