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運將準備全面換車,2014年TOYOTA Crown Hybrid路上隨你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5/2013)
字級設定:
 
最新世代的Crown將在2014年推出計程車版本
 
現在日本的計程車相當多元化,但過去幾乎多以1995年發表的TOYOTA Crown Sedan(爾後稱為Crown Comfort)為主,並改裝成LPG瓦斯車,如今隨著市場需求激增,且Hybrid又成為節能趨勢首選,2012年底於日本發表的新世代Crown,自然又計程車司機心目中的最佳車款;也因此TOYOTA正以Crown Hybrid為基礎著手開發計程車,並預計2014年上路服務!

 
目前日本能見度頗高的計程車幾乎都是1995年Crown Comfort
 
1995年所發表的Crown Comfort,實際上是以Mark II車系為基礎,雖然性能沒有特別出色,但車室與行李廂空間夠寬敞,行路性又強調舒適,且維修簡單故障率低,同時沒有太多的電子配備,對於老經驗的日本計程車司機來說,是相當容易上手與保養的車子。隨後更因業者強烈要求,增加LPG瓦斯燃料車,以降低在燃費上的支出。然而隨著油價飆漲時代來臨,不少計程車業者捨棄Crown Comfort改轉投入Hybrid的懷抱,因此近年在日本都會區常見到TOYOTA Prius、Camry Hybrid等車款,且亦選擇更氣派的NISSAN Fuga當作營業用車,反倒是年事非常高的Crown Comfort逐漸成為稀有動物。

當然這對TOYOTA來說畢竟不是好事,Crown Comfort的高耐用度確實替品牌加分,但對獲利可一點都沒有幫助,同時不少運將甚至計程車聯合會(類似工會組織)也頻頻向TOYOTA建議,希望能開發出符合時代潮流的Hybrid計程車。因此藉由新世代Crown的發表問世,原廠決定以Crown Hybrid為基礎,開發出取代Crown Comfort的新車型,並預計在2014年正式提供給業者換購。根據了解,新世代Crown計程車的油電複合心臟,將搭載和Camry Hybrid相同的2AR-FSE 2493c.c.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可輸出178hp/6000rpm馬力與22.5kgm/4200-4800rpm扭力,搭配143hp/30.6kgm的1KM電動馬達,整體馬力輸出達205hp,藉由CVT無段自動變速箱加以連結驅動,於日本JC08油耗規範下獲得23.2km/L平均油耗,這對運將而言可是比LPG的經濟性更高。

既然是營業用車,奢華的配備自然可以捨去,所以像真皮座椅、電動科技行頭將會從2014年Crown計程車捨去,同時外觀造型也會有不小變動,因為在TOYOTA與業者溝通下,希望能設計出具有強烈風格的計程車。所以2014年起到日本東京、大阪等都會旅遊,應該就有機會見到嶄新的Crown計程車啦!

   新聞列表(01/15/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