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差距不到6%!BMW蟬聯全球最受歡迎高級車品牌!
AUTONET記者:曾慶偉(01/18/2013)
字級設定:
2011年AUDI藉由在中國市場大幅領先的優勢,順勢超越了M-BENZ而座上了全球高級車品牌第二名的位置,2012年AUDI延續如鴻的氣勢,在大步邁前向BMW緊追而去,雙方甚至一度出現拉鋸戰,結果在歷經12個月的纏鬥之後,最後BMW以154.0萬輛的成績,擊敗AUDI的145.5萬輛,雙方之間的差距僅有不到9萬輛,BMW也以不到6%的領先幅度,再次登上了全球最受歡迎高級車品牌的寶座;至於M-BENZ則以132.0萬輛的成績、尋找機會蓄勢進行反擊!

4-Series Coupe雖然還僅是停留在概念車的階段,但對於BMW及車迷來說卻是相當重大的事件!

BMW自從2005年超越M-BENZ成為全球高級車品牌的龍頭之後,至今已經連續第8年坐上此一位置,霸主的氣勢短時間之內還是難以被撼動,但是在2012年不同的事,BMW所面臨最直接的對手挑戰不再是M-BENZ,而是AUDI!

而且雙方的競爭可說是空前的激烈,由於AUDI在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的市場擁有相當強勁的領先地位,而且在歐洲的表現相當亮麗,因此BMW必須靠著在北美及其它地區的差距來維持領先的地位,而這樣的競爭一直到了第三季間都還呈現難分難解的局面,前8個月的全球銷售累計僅僅只有約2000輛差距而已,隨時都有出現翻盤的可能。

AUDI RS7是本屆底特律車斬的黑馬!

所幸AUDI在第四季時的追擊力道明顯趨緩,以12月的銷售成績來看,AUDI僅以0.8%的成長、11.04萬輛的銷售成績,遠不如全年的11.7%的成長幅度,相較於BMW在12月交出12.8萬輛、14.8%的高成長,乘機一舉拉開彼此的差距,拿下連續第八年的全球高級車龍頭寶座。

大受歐洲媒體好評的AUDI A3 Sportback將在今年導入國內販售。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三大高級車品牌對於興新市場的經營都相當積極,AUDI為了拉近與雙B在北美市場的差距,也已經決定在墨西哥設廠,以落實在地化生產的目標;而M-BENZ則是重新擬定旗下產品的戰略,推出諸如B-Class、A-Class甚至是CLA-Class等針對新世代族群所開發的車款,以吸引原本不屬於M-BENZ的消費者成為M-BENZ的車主、擴大市場佔有率!

在A-Class大受好評之後,M-BENZ繼續推出CLA-Class來乘勝追擊!


   新聞列表(01/18/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