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強調個性化市場?M-BENZ雙門版GLC預計2016年問世
AUTONET記者:Ray(01/29/2013)
字級設定:
 
M-BENZ GLK
 
個性化雙門跑車市場近年來漸漸活絡,甚至在SUV上也吹起了一陣Coupe風潮,從早期的ISUZU VehiCross到小型車款SUZUKI X90,還有最近在全球銷售表現相當出色的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都顯示出這塊市場的潛在能力。而目前積極求新求變的M-BENZ似乎也嗅到這市場的獨特性,考慮在未來幾年後推出一款雙門Cross SUV。

據國外汽車媒體的報導,發現M-BENZ正在籌劃一款稱為「GLC」的新車型,而這輛車正是從GLK衍生而來的一款雙門休旅車,雖然目前為止這輛車仍只是計劃階段,但已經有消息指出M-BENZ預定在2016年將GLC付諸量產問市。搶先其它豪華汽車品牌早一步投入個性化雙門SUV市場。

在這份文件中更指出GLC源自於現行款第二代GLK的MRA後輪驅動底盤平台發展而成,不過方正的外觀並不會延續到這輛車上,會以更傾斜的A柱設計與動感線條來使車型外貌更為年輕。有趣的是GLC不只有雙門版本未來還很有可能進一步推出結合Coupe線條的四門車型。就以這樣設計的車格來說GLC似乎就僅有Range Rover Evoque為同等對手。

動力方面則與GLK相同對應,預計入門車款將搭載排氣量2.0L的汽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可輸出207hp扭力也有30.6kgm的表現。柴油渦輪引擎則是提供一具2.2L馬力170hp扭力40.8kgm的動力選項,此外M-BENZ也不排除推出AMG性能版本,轉搭載4.0L V8汽油增壓引擎之後最大馬力將可達468hp。至於GLC何時亮相預計最快在2014年底會以概念車之姿先行曝光。

 
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新聞列表(01/29/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