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短暫停留的極致精品小車,ASTON MARTIN Cygnet驚傳停產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03/2013)
字級設定:
頂級豪華市場的高端車型,似乎不會與都會迷你車有過多聯想。而英國手工車廠ASTON MARTIN為打破這樣的觀念,在2010年時推出Cygnet小車,以3070×1680×1500mm軸距2000mm的身形,加上ASTON MARTIN專屬的奢華地位,考驗市區街道對精品小車的視覺極限。而這樣的銷售手法也在當時造成熱烈討論。

ASTON MARTIN為讓Cygnet觸及更廣泛的消費族群,拋開原有大型四門、雙門的豪華旗艦產品模式,以俐落有型的都會小車讓品味非凡的人士嘗鮮。問市當時雖然話題性十足,但擁有30995英鎊(約新台幣146.7萬元)的身價,卻讓人有些卻步,加上與TOYOTA iQ共生的車體架構與動力,都直接影響到Cygnet的銷售成績。

日前一份報告指出,Cygnet已經悄悄停產。雖然原廠並沒有解釋這輛車停產的緣由,但這樣的情況似乎也是能預見的,只因為ASTON MARTIN的產品定位,要切入都會小車銷售市場難免有些大相逕庭,加上非自行開發的車身與共用動力等影響,即便內裝、外觀有著英式奢華品味,但仍無法說服消費者買單。

而早在2012年底時,ASTON MARTIN就傳出想要將Vantage 上的6.0L V12引擎放入Cygnet車上,藉此創造更多話題與關注,當然最後這只是個娛樂性手法,不但沒有成真也無法刺激銷售。不過在Cygnet停產消息傳出後,原廠表示現在經銷商應該還有一些Cygnet庫存車,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往詢問。

   新聞列表(10/03/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