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節能潮流吹向,第三代MINI Cooper 1.5L三缸心臟全都露
AUTONET記者:陳彥齊(10/02/2013)
字級設定:
第三代大改款的MINI Cooper,將在今年於11月18日-MINI之父Alec Issigonis的107歲冥誕日,在自家倫敦牛津廠進行全球首演展示活動,隨後將在日本東京及洛杉磯車展上進行公開的展示活動,然而原廠在今日公佈了關於大改款MINI的引擎及底盤相關數據。

這類新技術最終將會出現在MINI旗下的所有車型之上,包括前些日子捕捉到的五門掀背車上,並將逐漸取代現有的產品線;首先是關於底盤的部分,新世代的MINI將與母廠BMW共用同樣的前輪驅動系統,而這套前驅系統也將用在尚未發表的新一代1系列掀背車上。

可以肯定的是,在模組化生產下,不同車型在底盤及驅動形式,甚至是動力單元的選擇上是一致的,另外在節能及環保法規漸嚴的趨勢之下,將首度採用1.5L直列三汽缸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引擎,並有汽、柴油兩種不同的選擇,將有超過150萬輛MINI及BMW車輛會導入此動力來源,可說一切都是以節能環保為導向。

而為了保有一定的動力輸出水準,並提升車輛的油耗表現,在汽油引擎的部份運用了Twin-Scroll渦輪增壓技術、缸內直噴及配有電磁式噴油嘴;而柴油引擎的部份則搭載了最新的VALVETRONIC可變氣門控制系統,而不論是汽、柴油引擎均大量採用了鋁合金製品來減輕車重並具備平衡軸維持引擎運轉平衡。

在帳面數據上,1.5L可輸出最大馬力134hp及22.4kgm的扭力峰值;另外原廠也提供2.0L直列四汽缸的選擇,可分別產生189hp最大馬力及28.5kgm的扭力表現,兩款引擎均能在1,250rpm至6,500rpm間持續輸出最大扭力值。

當然除了新世代的引擎之外,新的MINI也受惠於母廠研發的自/手排變速系統,新的手排變速箱將具備自動補油機制,以提升操控反應及換檔時順暢度;而新一代的自排系統將配置引擎自動啟閉裝置以達最佳的節能效果。

另外在懸吊上,雖與舊款一樣配置了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設計,但MINI首次使用了電子式可調阻尼避震器,並有舒適及運動兩種模式滿足不同的駕駛習性間選擇。

透過大量的鋁合金及高剛材的運用,使的新一代的MINI在保有如卡丁車一般刁鑽的操控表現外,更較前代瘦身了不少,並在車體剛性表現上更是優於前作,且透過新的空氣力學更能有效的冷卻煞車系統並減少空氣阻力。

雖無法真的一親新一代MINI芳澤,但在原廠公佈的資料中更是能期待屆時在倫敦首演時的盛大場面及真實的乘坐感受。


   新聞列表(10/02/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