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3.0L大空間、1.0L經濟性,NISSAN Super Sentra完全大滿足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2/2013)
字級設定:
隨著全球一片Downsizing的趨勢,雖然擁有最佳經濟性為引擎科技的首要條件,但乘用車的尺碼卻越來越大,尤其車艙空間更有跨級挑戰的態勢,NISSAN為了在21世紀提供最切合時宜的乘用車,遂以「超越同級車的優越感」為開發主軸,導入高級品牌INFINITI的元素,創造出具有3.0L大空間與1.0L經濟性的Super Sentra。

回顧過去Sentra M1時期,雖然配置領先的科技配備,並引領時尚潮流,可惜過於狹小的乘坐空間使得消費者頗有微詞;而Bluebird以寬敞空間和頂級舒適配備取勝,內裝質感更直逼豪華品牌,但僅有2.0L的引擎選擇,對於預算型買家而言稅金上又成為沉重的負擔。因此維持高舒適度、流線動感造型以及智慧配備的Super Sentra,經過NISSAN通盤規劃後大幅改善空間問題,並導入全新的1.8L節能動力,提供高級房車的質感與小型車的經濟性。

在流線動感的造型下,NISSAN希望Super Sentra能一眼就觸動人心,因此特別強調造型美學,尤其是採用LED燈眉設計,更是精髓所在。從車側能看到由A 柱延伸到車尾燈的動態線條,低調而時尚的外觀透過15顆LED組成尾燈,塑造出未來質感,而保險桿設計強化成寬闊而低俯的形態。整體而言,擁有4610×1760×1495mm車身尺碼的Super Sentra,完全展現NISSAN的創新與情感。此外最小迴轉半徑5.2m的表現,讓Super Sentra獲得絕佳靈活性,從容面對台灣都會區的巷道或者狹小山區道路!

宛如頭等艙的車室空間和格局,所有配備設計都以人性化便利為優先考量。

長達2700mm的軸距,創造出突破中型房車的格局,內部以1793mm的有效空間長度,打造出超大舒適空間。

長達2700mm的軸距,創造出突破中型房車的格局,並以Teana等級的三層座椅為開發基礎,開發出符合人體工學的三點式脊椎舒壓皮椅,讓所有乘員不因長途而疲勞。內部以1793mm的有效空間長度,打造出超大舒適空間,後座664mm的超大膝部空間,則提供宛如頭等艙的乘坐環境。此外,已經出現於Super Tiida上的Super Media超級多媒體系統,整合影音娛樂、智慧導航,與百萬房車等級的AVM360度環景影像系統,和目前市場最火熱的4CH行車記錄器,並配備高解析度螢幕,除了安全性大幅提高外,更可以輕鬆與親友共享劇院級的影音盛宴。

全新開發的XTRONIC-CVT無段自動變速箱,以及Eco Mode節能輔助系統都是Super Sentra的標準配置。1798cc直列四缸DOHC的鋁合金引擎,配置雙CVTC進排氣可變氣門正時系統,和更為精準的ETC電子節氣門。

基於對性能和油耗的需求,NISSAN特地針對Super Sentra開發MRA8DE動力心臟,這具1798cc直列四缸DOHC的鋁合金引擎,配置雙CVTC進排氣可變氣門正時系統,和更為精準的ETC電子節氣門,可輸出131ps/6000rpm最大馬力和17.8kgm/3600rpm峰值扭力,搭配廣受好評且平順的XTRONIC-CVT無段自動變速箱,以及Eco Mode節能輔助系統,依照美規FTP的標準平均油耗高達18.7km/L,(都會區為16.26km/L,高速為23.02km/L)如果以每年平均行駛15000km來計算,年油耗量約802L,因此在經濟部能源局的標準下獲得1級能源效率,這樣的表現超越1.0L引擎,且在同級車中絕對能名列前二強。

依照美規FTP的標準平均油耗高達18.7km/L,並獲得媲美3.0L房車的超大空間。

如今曾締造國產車史上銷售冠軍車種的Sentra,將以Super Sentra之名重新返回台灣市場,以3.0L大空間、1.0L經濟性兩大特點,創造史上最強中大型房車。

   新聞列表(10/02/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