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豪華車的廣告戰?M-BENZ以安全科技回應JAGUAR熱血操駕
AUTONET記者:邱志翔(12/23/2013)
字級設定:
政治的口水戰雖然是很好的新聞題材,但我想沒人愛看,但車廠之間透過有趣的廣告,利用隱喻的美式幽默來開對手車廠一個玩笑,在國際上其實相當常見,近來擁有英倫古典風範、強調美型車身、具備敏捷操控的豪華車廠JAGUAR就以一則廣告槓上身為汽車發明者,以尊榮豪奢為代名詞的M-BENZ。

話說,今年3月M-BENZ在今年5月於德國漢堡機場盛大發表了新世代旗艦車款S-Class,不僅再度以極致成熟之美的外型、頂級的內裝配備擄獲全球高端買家,其中最受原廠及車迷推崇的便是M-BENZ於2010年便開始著手研發的MAGIC BODY CONTROL的主動式懸吊系統的助益,透過懸吊及車體結構的優化,將行經崎嶇路面時的諧振降至最低,營造如履平地的乘坐感受,不過這創新技術卻成為JAGUAR攻堅的下手目標。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M-BENZ率先於今年推出了一則名為「MAGIC BODY CONTROL TV commercial "Chicken"」的廣告,透過公雞的特殊習性來淺顯易懂的表達這套系統的神奇效能,影片中公雞的身體無論是如何搖晃,代表車身的雞首都能夠維持恆定的位置,顯然原廠對於MAGIC BODY CONTROL深具信心。

但看在JAGUAR眼裡,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JAGUAR美國分公司也推出一部名為「Jaguar vs. Chicken」的影片來反諷M-BENZ,影片中同樣用雞作為開頭,以相同的手法玩弄著手上的雞,搭配柔和音樂,場景似乎又回到M-BENZ「MAGIC BODY CONTROL」的廣告中,不過結局卻是天壤之別,象徵JAGUAR的美洲豹一口就吞了測試用的公雞,並且心滿意足的舔著自己的嘴巴,明顯在諷刺M-BENZ只顧舒適,卻將汽車對於操駕樂趣的基本要求拋諸腦外深感不滿。

M-BENZ MAGIC BODY CONTROL TV commercial "Chicken"


不過,身為車壇領先者的M-BENZ,近日再度祭出回應,但卻以相當溫和的照片予以回應,以一輛高速行駛的汽車衝向一隻豹為視覺畫面,並且以「Because cat-like reflexes are not fast enough」為標題,意思是說明貓科動物反應雖快,但面對高速煞停的車輛然依然還不夠,唯有M-BENZ「PRE-SAFE Brake System」主動安全防護煞車系統才能及時保護用路人或是駕乘者的安全,顯然針對JAGUAR的安全科技不夠周全而來。

雖然兩大車廠透過廣告來隔空對槓,顯然勝負自在觀賞者的心中,但也因為國外文化風情不同,這樣隱喻式的嘲諷廣告確實也能收到不錯的效果,或許過不久,JAGUAR又會再祭出新招來回應M-BENZ也不一定。為了服務廣大讀者,兩則廣告也將一併奉上。

JAGUAR:Jaguar vs. Chicken

   新聞列表(12/23/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