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4MATIC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廣受好評,M-BENZ E63 AMG Black-Series車型醞釀中
AUTONET記者:張振群(02/21/2013)
字級設定:
近年來M-BENZ廣泛的將4MATIC全時四輪傳動投放到旗下各車型,除了SUV以及越野車型有四輪傳動的需求所以標準配置外,其房車、性能車甚至都會小車原廠也毫不吝嗇的配置4MATIC四輪驅動系統。如近日發表的A45 AMG在4MATIC系統導入後不僅加速表現凌厲,車輛操控表現也有所提升且還能在不同的駕駛模式下提供前、後輪比例不同的動力輸出。

 
M-BENZ A45 AMG
 
來自英國汽車網站媒體AutoExpress採訪AMG部門總工程師經理Jorg Gindele時透露,目前搭載4MATIC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的性能車款已有E63 AMG以及A45 AMG,更證實原廠目前有輛新一代C63 AMG 4MATIC正在測試中。雖然沒有確認這輛新性能房車未來是否會直接搭載4MATIC問世,但足以顯示這套四輪傳動系統的傳輸優異性。

為了使AMG車款整體表現能更加優異,事實上有將近90%至95%的研發預算都花費在設計與測試原型車上,更讓車輛以實際路試的模式來蒐集數據改進,並非只有在電腦上計算模擬而已。除此之外A45 AMG上的4MATIC全時四輪傳動系統未來也將搭載於GLA上,這輛車是以A-Class底盤平台為基礎衍生而來的都會跨界新車型。

雖然小改款E-Class才在沒多前發表但原廠代號W212的車型卻是在2009年美國底特律車展時問世,因此M-BENZ也開始著手E-Class接下來的大改款計劃,Jorg Gindele表示不排除在產品末期時推出性能更為強勁的E63 AMG Black版本的可能。不過目前M-BENZ的Black版本都建立在雙門車型上(如C63 AMG Black Series以及SLS AMG Black Series),因此是否會下放到E63 AMG仍有待未來原廠證實。

 
M-BENZ C63 AMG Black Series
 

   新聞列表(02/21/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