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光榮戰袍披上身,MINI推出JCW Countryman ALL4 Dakar限量特仕版
AUTONET記者:李孟儒(03/14/2013)
字級設定:
MINI自2011年首度以廠隊的身分投入達卡拉力賽以來,可說是連戰皆捷,不但首度參賽就拿下亞軍,2013年與2013年更是達成了二連霸,而MINI用來參賽的車輛,便是以Countryman為基礎所打造,並配置ALL4四輪傳動系統的車款;為了慶祝MINI廠隊在2013年的達卡拉力賽當中再度奪冠,原廠更推出了JCW Countryman ALL4 Dakar限量特仕版。

MINI JCW Countryman ALL4 Dakar以Countryman家族當中性能最強大的JCW版本為基礎,並換上奪得冠軍頭銜的302號車相近的配色塗裝,其車身主漆色採取消光黑,在引擎蓋、車頂、車尾已移車側都搭配上螢光綠的賽車飾條,另外在引擎蓋以及尾門上,更加上了達卡拉力賽官方識別標誌,同時在車門貼上了代表冠軍車的〝302〞車號,引擎蓋也印上冠軍車手Stephane Peterhansel的簽名,更重要的是,這款特仕車全球僅限量11輛,同時僅在法國地區上市。問我為什麼只有法國有?因為Stephane Peterhansel正是法國人。

至於在動力系統方面,則與標準車型相同,搭載了BMW旗下頗具盛名的1.6L直四渦輪增壓引擎,配合雙渦流渦輪增壓系統、燃油缸內直噴系統、VALVETRONIC電子氣門可變控制系統,並且在中央冷卻統系統與運動化排氣系統進一步升級之下,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擁有最大馬力218hp/6,000 rpm以及峰值扭力28.6kgm/ 2,100-5,200 rpm;在超增壓的狀況下,峰值扭力更能一舉提升至30.6kgm的水準。

另外由於加入了John Cooper Works的賽事血統,原廠更特別採用了更具有韌性、更硬的懸吊阻尼調整,並且將車高降低了10mm,藉由增強路感來進一步提升駕馭樂趣。

   新聞列表(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