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混合動力超跑盛行,M-BENZ AMG表示:不跟進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19/2013)
字級設定:
2013年各大跑車品牌FERRARI、McLAREN以及PORSCHE都不約而同一起推出混合動力架構的新車。從一般燃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混合驅動的形式,到源自於F1賽事的HY-KERS動力增強系統,都讓車輛的性能輸出更上一層樓。而這些趨勢會不會迫使其它車廠轉向混合動力的研發推出新車型呢?

AMG研發部門總監Tobias Moers表示:「No hyper car from AMG」意思為AMG目前沒有打造超級跑車的念頭,另一層面也透露AMG目前不跟進混合動力系統架構的跑車研發。而現階段M-BENZ當家的性能跑車依然是SLS AMG,且Tobias Moers更進一步透露未來在C63 AMG以及SLS AMG級距中會再增加一款新車型。

這段話立即連想到了日前M-BENZ在日內瓦車展上所透露的下一代SLS AMG傳聞,不過這項消息已經被國外汽車媒體分析為「SLC AMG」的煙霧彈。據了解,SLS AMG目前的市場競爭對手為FERRARI 458Italia、McLAREN MP4-12C和LAMBORGHINI LP560-4等車,為了要擴及到PORSCHE 911同等級距的車型,因此M-BENZ決定開發SLC AMG。

即便如此AMG還是將重心擺在更輕盈且堅固的車體材質研發,加上輕量化打造的車體以及更高效率的引擎設定,就能使車輛擁有更出色的加速性能與燃油表現。由於混合動力系統會增加不少車體重量,因此AMG目前還沒有打算朝向發展混合動力系統來發展。

   新聞列表(03/19/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