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TAL啟動盤古大陸,新電腦讓石油探勘速度加快15倍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6/2013)
字級設定:
由於這幾年石油的開採在大量需求下拉警報,但人類仍不死心地從海洋探鑽,期望能獲得更多天然資源,不過要從海洋下手肯定比陸地更難,因此就必須藉由強大的電腦來探勘油源所在,日前法國TOTAL正式宣布名為Pangea的超級電腦,有了這個新電腦將可加快石油探勘約15倍的速度。

法國TOTAL推出新型超級電腦,將能使他們探勘石油的速度比以往快15倍,也使這家公司在電腦運算能力排名躋進全球前十名。名為Pangea(盤古大陸)的這電腦,有助於TOTAL更精確判斷油井探鑽到石油的機率及石油蘊藏規模。

TOTAL探勘部門資訊主管Philippe Malzac表示,利用Pangea協助分析TOTAL在安哥拉Kaombo計畫的地震數據僅需9天,之前的電腦需要花上4個半月。Pangea運算能力勝過競爭對手英國BP,雖然BP的超級電腦能進行每秒2.3千兆次運算,但Pangea可是更快。同時Philippe Malzac也說:「我們的競爭對手也在致力於研發這種演算系統,但我們在這方面搶得先機。」

不過他拒絕透露採購新系統的價格,但表示這系統未來4年使用經費將達6000萬歐元,也就是約新台幣23.3億元,倘若真能因此探勘到油井,別懷疑,應該馬上就可回本。

   新聞列表(03/26/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