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連歐巴馬也加錯油!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6/2013)
字級設定:
第二度連任成功的美國總統歐巴馬,於出訪以色列之際座駕居然發生拋錨,據說是因為加錯油導致「顧路」,這下可讓維安人員大為緊張,緊急調度車輛後讓行程順利進行,看來加錯油這並不是只有出現在台灣,就連擁有超過百年汽車歷史的美國也逃不過,而且還是世界第一強國的元首哩!

要談這檔事,就先來了解歐巴馬的座駕,擁有車身長度6000mm,高度為1750mm的CADILLAC One,是美國總統歐巴馬的陸上空軍一號,更有著「The Beast」的稱號,CADILLAC One以DTS車型為基礎鈑金結構,車身寬度與前幾代差異不大,車頭水箱罩的造型採CTS Sport規格,由雙倍硬度鋼質橫柵結合鋁、鈦與陶瓷的網質結構,防彈功能為主要訴求,並搭載原廠引以為傲的Night Vision夜視系統。車側除了200mm厚度的防彈車門(重量跟波音747的艙門一樣為100kg!使用鋁合金、鈦合金及陶瓷的合金鋼材)外,底板是以130mm厚度的特殊鋼板打造,動力搭載一具輸出功率不明的6.5L柴油引擎,最高時速僅有100km/h,平均油耗為2.83km/L。而這回拋錨的原因,很可能就是將汽油加入柴油油箱裡頭,這下可好了,燃油打入引擎後…無論壓縮比、點火方式等可都大有不同,當然會影響引擎運作,原本是頭野獸這下也成為病貓。

其實這問題也常發生在日常生活,台灣自2004年開始再次開放柴油小客車進口後,陸續有不少車商引進各式柴油車款,且在近來油價高漲下,經濟性較佳的柴油車銷售可說是節節看漲,不過還是會有許多人對柴油車認識不多,每回只要試駕柴油車進加油站加油時,加油站人員總是滿臉弧疑,再三確認我們真的要加柴油,相信這個情形不少柴油車主也曾遇過!當然也有那種不分原由就將加油槍插入,結果就上了社會新聞版面,因為又是一場消費糾紛。所幸現在車廠和油商都針對汽柴油加油孔/油槍都有重新設計,避免差錯洞導致引擎故障;但也有冒失鬼就這樣造成糾紛,總之錯將汽柴油亂加,最後受傷的除了愛車,就是車主的荷包,因為引擎可是要大修!

所以若在台灣也有過加錯油經驗者千萬別難過,因為你可是受到和美國總統相同的待遇,唯一的差別是總統座駕壞了維修費都有編列預算,咱們的車壞了….除了和油商之間要釐清責任歸屬,到時候可能要自掏腰包大失血哩!

   新聞列表(03/26/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