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路怒症是誰造成的?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26/2013)
字級設定:
網路曾經流傳著一項擇偶的重點,就是坐著對方駕駛的車輛觀察這人在對於道路狀況的各種反應。有趣的是,台灣的道路似乎不怎麼友善,時常看見暴怒的駕駛人出現在道路上,輕微喇叭連連、重則攔車討公道,而這就是所謂的「路怒症」(Road Rage),早在80年代時期美國就已經把Road Rage一詞納入辭典,就可以明白這症狀有多麼嚴重。


相信不少駕駛者都有感受到,明明是快樂的上班或出遊日卻時常被路上「特殊」車輛搞的怒火三丈甚至忍不住開口叫罵一番,有時候想要快點擺脫眼前的問題所在時,卻常被當作挑釁導致雙方發生口角或危險駕駛,驚覺這社會到底怎麼了?即便台灣車輛加裝行車紀錄器的比例已經是全球第一,但還是改變不了這些我行我素的駕駛者。

更人感到不解是,對於路怒症的問題許多文章端出的解決方案就是請駕駛人聽聽音樂,想著美好事物讓心情愉悅一些,來改變駕駛心情。在我看來這方式還真的是可笑至極,一點意義也沒有!這也是台灣目前的最大問題所在,倡導人民去原諒對方的過錯,用寬容的心去面對一切,然後真的就能天下太平?

以一般道路為例最常遇見的就是快車道上的車輛時速沒有在最高限制,而慢車道有並排停車與巡路的超緩慢駕駛,就這樣馬路上充滿了各式各樣無法讓其它用路人達到「標準」時速的車輛。至於高速公路就更不用說了,占用超車道、瞬間橫跨車道、變換車道不打方向燈等說不完的問題,這些難道都是在考驗駕駛人的耐心還是成就對方的過錯,路怒症的根源到底在哪,所有人搞懂了嗎?

   新聞列表(03/26/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