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3 FORD品牌高峰會重拾信心,Kuga、EcoSport、Focus ST首度亮相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2/2013)
字級設定:
由於對手強勁加上本身經營銷售服務等問題,導致FORD在台灣的佔有率大不入如前,為了能重新拾回過往的光榮,福特六和的「2013 FORD品牌高峰會」不僅宣示黃金五年計劃的第二年正式啟動,並展示2013年在台灣市場佈局的策略藍圖,同時也揭示即將導入國產化的Kuga(七月發表)、進口小型SUV EcoSport(第四季發表),以及性能導向Focus ST(五月發表)等車款,展現不同以往的品牌形象,也突顯對台灣市場的高度重視。

「Go Further」品牌承諾
2012年FORD在台灣揭示全新品牌理念「Go Further」,承諾一年內推出四款全新產品、全台展示中心與保養廠進行全面升級,將品牌形象拉至全新高度;對於黃金五年計畫的第二年,FORD接續去年氣勢,將於台灣推出至少三款全球戰略車,展示其積極經營台灣市場之雄心。FORD亞太區總裁Dave Schoch表示:「隨著FORD全球資源在亞太地區的挹注,今年,我們不僅將要持續去年的氣勢,更要再進一次推出多款頂尖產品,並且全力追求服務體系的再升級,並且深耕台灣市場。」

落實車用智慧科技
近年積極參與包括「CES美國消費性電子展」、「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等多項國際性電子大展的FORD,並於2012年首度參與「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覽會」,並發表多項創新的車用科技和雲端發展平台。FORD也展示感測科技應如何應用於汽車產業中,打造聲控、觸控、自動、感應的直覺式駕駛體驗,包括SYNC™娛樂通訊整合系統、Hands-free感應式尾門啟閉系統、自動路邊停車輔助系統等一連串的最新車用智能科技。同時宣布未來將運用這些領先業界的最新科技於FORD新世代SUV上,帶給消費者前所未有的直覺式駕馭體驗。

EcoBoost 1.6L引擎展現高效特色
除了於智能科技上,FORD另一項傲人成就便是於綠能動力上的進步,尤其在Downsizing的趨勢下在2010年導入EcoBoost引擎,顛覆當時全台消費者對小排氣量引擎的固有認知,在台掀起一股綠色動能旋風。此次品牌高峰會首度展示EcoBoost 1.6L綠能引擎,展現小引擎兼具強勁馬力與高效油耗的特色,並宣告小排氣量引擎的綠色時代正式來臨。綠色節能科技的精進為全球著眼趨勢,預計於2013年達成EcoBoost引擎年產能160萬具的目標,並計畫未來全球將有80%的車款搭載EcoBoost綠色節能引擎,在追求強勁動能的同時兼顧絕佳油耗,展現對消費者與環境的具體承諾。

小型SUV開拓藍海市場
近年來全球車市再度掀起一股休旅跨界風潮,福特六和確定導入Kuga進行國產化以取代年事非常高的Escape,動力搭載1.6L Ecoboost和2.0L兩種設定,售價落在新台幣90-120萬元,而由南美設計中心操刀的EcoSport,則屬於進口型態,1.0L Ecoboost因為僅有手排無緣引進,而是改以1.5L自然進氣引擎和自排搭配,全車系採用2WD配置,未來將填補Escape的價格空缺,也就是新台幣60-70萬元價格帶。當然福特六和之所以推出Kuga和EcoSport,主要是可以滿足家庭買家對SUV需求。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劉繼升在會中表示:「面對龍年嬰兒潮和民眾休閒生活習慣的改變,我們預估休旅車的市場將有非常大的潛力;但依照市場的分析來看,目前市場上的SUV相當有限,無法滿足消費者對於SUV的期待,因此我們將推出不同屬性的SUV,目地就是為了能夠滿足消費者對於SUV的不同需求。」此外,繼2013年引進Mustang後,2013年將引進歐系鋼砲Focus ST,售價約在新台幣140萬元左右。

福特六和依循著「Go Further」的品牌承諾,於2013年品牌高峰會展示黃金五年計劃第二年的具體行動方案,大動作發表全新的車用智能趨勢、綠能動力更新,以及展示多款即將在台推出的全球戰略車款,目標以更臻完美的服務與駕馭品質,讓台灣消費者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非凡體驗。

   新聞列表(04/12/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