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ITS菁英論壇,擘劃黃金十年臺灣特色智慧生活島策略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6/2013)
字級設定:
國內智慧運輸產業科技關聯專家集會聚思,建議政府及業界提高創意產業政策的格局層次,以建立有台灣特色的ITS產業,使能成為未來10年邁向智慧生活島的主力骨幹,提高國家競爭力,增進國民經濟福祉與社會幸福感。

ITS Taiwan中華智慧型運輸系統協會邀集會員菁英代表,於日前召開為期2天的「擘劃臺灣ITS未來十年發展藍圖論壇」,凝聚產官學研各界共識、研議未來發展方向,配合建立智慧城市、邁向智慧生活的目標,向政府及產業界提出建言。

本次論壇共有80位智慧運輸科技有關的產官學研各領域專家參加,針對當前台灣ITS之發展依需求導向分為通勤、旅遊、商務、緊急救援等四大領域,充分匯集過去15年來的ITS產業發展與服務成果,進行以人為本、以服務為目標,整合運用台灣先進的資通訊技術與產業環境,用以勾勒未來10年ITS發展目標與策略。

與會人士均認為台灣社會環境多元、重人情、多天災,同時資通訊產業技術成熟等特殊國情,配合政府政策應能發展出具有台灣特色的ITS服務產業。並希望智慧運輸服務業成為促進台灣邁向智慧生活島骨幹產業,發展台灣特色、全球導向的整合應用服務產品,切入亞太區域市場並進軍全球市場,達到技術輸出的目標。

中華智慧型運輸系統協會預計在近期內彙整此次論壇的各方智慧結晶,就ITS在陸海空領域之整合應用與相關政策、法規、建設經費等面向,向政府與各界提出建言,期藉由跨領域的產業發展,大幅提升國民行的安全與便捷、舒緩城市交通壅塞問題、增進節能減碳綠色經濟發展、增加就業機會,創造幸福有感的社會及高度智慧加值的創意產業經濟。

   新聞列表(04/16/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