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高級車廠的紛爭,M-BENZ考慮在墨西哥設廠生產A-Class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17/2013)
字級設定:
美國高級車的銷售競爭相當激烈,即便這幾年以來BMW都拿下銷售關軍寶座,但是位居第二的M-BENZ以及第三的AUDI卻虎視眈眈,除了推出更多性能旗艦車款來壯大聲勢外,M-BENZ最新的四門Coupe轎跑車CLA也在美國地區獲得不錯的評價。而這也讓原廠開始構思在鄰近國家就地生產製造的念頭。

其實AUDI早已決定在墨西哥設立一座新的車輛製造廠,預計在2016年開始量產。而BMW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也已經有年產能達30萬輛的生產線,這些都讓M-BENZ在美國汽車市場的競爭能力稍微薄弱一些。為了達到更快交付新車、將低生產成本等策略,最快的方式即是在鄰近國家設立一座新的車輛生產中心。

來自墨西哥M-BENZ業務主關Pedro Taber表示,有一個相當明確的現象顯示美國消費者對於CLA的高度重視,因此原廠現在正考慮是否在墨西哥設立一座新的車輛製造廠。不過為了能大幅降低設廠成本以及更多的資源共享,M-BENZ也不排除和RENAULT-NISSAN一同在墨西哥合資成立車輛製造廠。

其原因在於RENAULT-NISSAN的豪華品牌INFINITI與M-BENZ的直列式四缸渦輪引擎與都會小車底盤平台的合作關係,而INFINITI的這輛新車也恰好與M-BENZ A-Class共用MFA底盤平台,因此在同一條生產線上,除了可生產A-Class外、B-Class、CLA甚至是預計在2015年問世的INFINITI新車也都能順勢組裝製造,不過現在美國只有販售CLA且因應市場區隔B-Class並沒有導入,所以若M-BENZ確認在墨西哥設立新廠房後,當地量產呼聲最高的應該就是A-Class和CLA了!

   新聞列表(06/17/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