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大慶車輛製造廠批准,VOLVO實現中國整車在地生產的目標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05/2013)
字級設定:
自2010年VOLVO汽車被浙江吉利控股集團公司(或稱吉利集團)收購之後,就急尋中國當地的生產基地。而吉利集團早已經看中上海、四川成都、黑龍江大慶等地,其中除了上海為VOLVO的研發以及營運中心外,成都和大慶則列為整車製造生產基地,只不過最早傳出在地生產的成都基地,到現在政府還遲遲批准,反而是大慶廠在日前已經通過整車合資的生產計劃。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吉利集團位於黑龍江大慶地區的VOLVO車輛製造廠占地約84公頃,現在工程建設已有初步規模,無論是廠房還是試車道都在趕工中並且已經進入最後階段,預計第一款車會在2013年底就會下線,成為VOLVO首個整車生產的基地。而大慶廠初步的產能會有8萬輛,直到第二期廠房完工後即可提升到30萬輛。

2009年時大型房車S80 L中國國產化時,主要引擎零件還是由國外進口,而大慶整車製造廠完工後,最重要的引擎將會由河北省張家口的廠房來提供,再結合上海VOLVO研發中心的調配,實現中國整車在地生產的目標。而VOLVO成都廠未來也會成為分公司之一,未來所生產的車輛都會掛上「沃爾沃亞太」的銘牌。

而大慶廠將會負責生產轎車、SUV以及MPV三款車型,目前轎車陣容V40、S60、V60、V70、S80以及休旅車XC60、XC90等車款眾所皆知,那MPV車型呢?據了解在大慶廠通過整車合資生產項目並開始生產新車後,這輛設定在M-BENZ R-Class為對手的MPV車型計畫也隨即啟動,預計最快2015年就能看到實車。

   新聞列表(07/05/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