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近距離感受皇家風範,BENTLEY將於白金漢宮女王加冕節舉行Mulsanne車系特展
AUTONET記者:李孟儒(07/09/2013)
字級設定:
隨著暑假的到來,許多人可能會選擇這個這時候出國玩,但若是有打算在七月份前往英國遊玩的民眾可要注意了,為了慶祝女王登基六十週年,在7月11日至14日將會有超過200家皇家御用品供應商將在白金漢宮後花園辦「加冕節(Coronation Festival)」展覽,屆時在當地遊玩的民眾不妨多多注意。

不過提到皇家御用品,就不能不提到BENTLEY這個英國頂級奢華汽車品牌,創立於1919年的BENTLEY與英國皇室的淵源可說是頗為深厚,約有9成的皇室成員座駕皆為BENTLEY;而BENTLEY與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淵源,可追溯自她的父親喬治六世而起。

根據當時BENTLEY銷售總監(A.F.C. Hilstead)於1953年發行的回憶錄(Those Bentley Boys)寫道:某個陰鬱午後,喬治王子與友人親自來到BENTLEY展示間,聽取一段簡短的車輛介紹,並進行了一趟恣意的駕乘。駕駛期間,潮濕的空氣、泥濘的地面都阻止不了喬治王子享受這趟旅程。試駕過後,喬治王子向他下訂了不只一輛的BENTLEY。

而在今年的加冕節特展當中,BENTLEY也將推出Mulsanne車系進駐白金漢宮進行展覽,不過其中最受矚目的還是BENTLEY在2002年為慶祝伊莉莎白女王登基50周年,特地為女王打造名為State Limousine的禮車,在特展中也會現身,供民眾近距離觀賞。

BENTLEY原廠表示,為了打造這輛以Mulsanne為原型的State Limousine,從2000年開始就展開了名為「Project Diamond」的專案計畫,經歷了兩年的時間,BENTLEY打造出這輛獨一無二的State Limousine,其最大的特點在於後座的全景式車窗設計,這是為了讓民眾能夠更容易看到女王的尊容,也正因為如此,State Limousine的車高也比一般版的Mulsanne來得高;另外其座椅在設計時,也完全以女王的身高來考量,搭配上可開啟90度的後開式車門,讓女王可以輕鬆的上下車。

讀者們在7月11日至14日這段時間內正好在英國倫敦,不妨前去白金漢宮加冕節逛逛,除了能買到一些皇家御用品之外,也能順便近距離看看這輛BENTLEY State Limousine,感受一下尊貴的皇室氣息。

   新聞列表(07/09/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