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歐合作進擊印度江山!ASHOK LEYLAND Stile援引NISSAN NV200基礎衍生!
AUTONET記者:陸曉明(07/26/2013)
字級設定:
同樣是文明古國的中國與印度,由於經歷的社會革命與發展進程不同,迄今在新興市場的發展自然也分別面臨了各種機遇與問題,而NISSAN藉由整合東風日產與鄭州日產,成功於中國與歐洲等二大輕型商用車目標市場,分別生產了NV200與Evalia商用車系,而幾度在印度合作碰壁的RENAULT-NISSAN也開始複製前述經驗,於日前由集團總裁Carlos Ghosn親自出席ASHOK LEYLAND Stile的新車發表會!

 
ASHOK LEYLAND Stile輕型商用車同步供應汽油/天然氣雙燃料版本。
 
下轄於印度HINDUJA集團的ASHOK LEYLAND商用車品牌,首度與RENAULT-NISSAN集團合作打造的自主品牌輕型商用車Stile,由東風鄭州日產與NISSAN西班牙商用車廠分別提供關鍵零組件與柴油動力組合,並且提供必要的研發生產協助,打造稱為Stile的全新產品,日前正式於印度當地宣布量產上市,為表示對於該合作計畫的重視程度,從1998年起一路主導RENAULT-NISSAN Alliance成功,以及與DAIMLER集團相互持股合作,還有與比亞迪在中國合資成立專屬電動車品牌等的總裁Carlos Ghosn,在先前與MAHINDRA合作生產DACIA-RENAULT Logan失敗,再度轉型為Verito合資自主房車之後,ASHOK LEYLAND Stile的推出等於該集團進擊印度市場的新一輪進展。

根據RENAULT-NISSAN與HINDUJA集團的合作計畫,NISSAN輕型商用車將提供必要的開發生產協助,並且於0.75-7.5噸等級商用車市場推出各款新品,本次發表之ASHOK LEYLAND Stile便援用東風日產NISSAN NV200與歐規Evalia技術打造而成並且掛上ASHOK LEYLAND品牌,目標在當地市場瞄準包括CHEVROLET Enjoy(上汽通用五菱宏光印度版)、ICML Rhino、MAHINDRA Xylo與TOYOTA Innova等等多功能輕型商用/跨界休旅級距,而且以NISSAN NV200於其他新興市場的成功經驗,提供同級距價位但在空間機能與整體效能表現更為優異的產品。

首期合作投產的ASHOK LEYLAND Stile輕型商用車,提供廂型款5-7-8人座共多款車室配置,而原型車則首度於2012印度國際車展亮相,針對印度當地偏好環保經濟的消費需求,提供了RENAULT集團dCi共軌柴油技術1.5L引擎(原廠代號K9k),並且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之後更可輸出馬力75hp與扭力18.9kgm,此外更可選擇暱稱Diet的汽油/天然氣雙燃料版本,進一步提升整車滿載時的續航能力同時降低單位行駛里程燃料使用成本。

目前這款新車以介於70-75萬印度盧比建議售價上市銷售,換算當下匯率約合新台幣35-37.51萬元,另外引進東風日產凱普斯達與歐規中輕型卡車NISSAN Cabstar技術的ASHOK LEYLAND Partner車系,也同台宣布即日起開始供應汽油/天然氣雙燃料Diet高效高續航力版本。

 
東風日產NV200
 
 
ASHOK LEYLAND Stile也提供與NISSAN NV200同樣的5-8人座車室配置。
 
 
ASHOK LEYLAND partner即為東風日產凱普斯達Cabstar的衍生合資自主中輕型卡車。
 
 
東風日產凱普斯達與中國市場提供單廂與雙廂款式,建議售價介於14.6-18.78萬人民幣。
 
 
ASHOK LEYLAND Dost主打輕型商用貨車級距。
 
 
上汽通用五菱宏光印度版CHEVROLET Enjoy於當地市場售價由79.9萬盧比起跳。
 
 
TOYOTA Innova印度版具備七人座款式與高底盤跨越機能,建議售價由92.3萬盧比起跳。
 
 
ICML Rhino Extreme多功能越野商用車建議售價由82.5萬盧比起跳。
 

   新聞列表(07/26/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