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拍版定案!AMG引擎、電子技術加持,ASTON MARTIN未來新車更強更帶勁!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26/2013)
字級設定: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報導指出,義大利私募基金InvestIndustrial公司以增資1.5億歐元的方式,取得ASTON MARTIN約有37.5%的股份,而且也因為這樣的關係,讓與Investindustrial投資公司達成協議的DAIMLER集團,未來可能藉由投資公司的入股,進而提供ASTON MARTIN由關引擎、變速箱等其他的先進科技,甚至能夠取得部分的股權,而當時的報導如今都完全獲得了印證!

DAIMLER集團今日發佈新聞稿資料指出,將以旗下的Mercedes-AMG部門提供ASTON MARTIN車廠相關的技術協助,內容包括有引擎系統、電子/電器設施,讓AMG部門成為ASTON MARTIN未來的主要技術伙伴之一。

DAIMLER集團還進一步表示,在藉由雙方彼此之間的不斷合作,未來DAIMLER集團也將以技術支援的方式分階段的取得ASTON MARTIN車廠約5%的股權,而不用支付任何的費用,同時也能夠以觀察員的身份派遣席次進入董事會中,目前預計雙方這項跨時代的合作關係會在今年下半年進行簽署,必要時也將向相關機構申請核准。

Mercedes-AMG部門最高主管Ola Kallenius表示,AMG很榮幸的能夠成為百年跑車廠ASTON MARTIN的技術合作伙伴,並且提供我們最精良的引擎及電子/電氣設備,以應用在ASTON MARTIN未來的車款之上,這是對AMG擁有問鼎性能殿堂專業實力的最佳肯定,進而創造彼此之間的雙贏策略。

而ASTON MARTIN產品開發總監Ian Minards也表示:我們有了AMG所提供的引擎動力科技來讓我們能夠開發出性能更為優異的跑車產品,顯然是個最好不過的消息!

不過,DAIMLER集團最後仍然強調,不論是M-BENZ品牌或是AMG部門,現階段仍然與ASTON MARTIN存在市場上的競爭關係,因此雙方也都有十足默契的同意,不會再對外透露進一步與彼此合作計畫相關的訊息。

很顯然的!ASTON MARTIN未來也將有機會與PAGANI一樣,可以專心從事於車身底盤及空氣力學架構的研發,而將引擎傳動系統及相關的電子科技產品,郊遊技術更為成熟的AMG部門來負責協助完成開發,讓ASTON MARTIN的跑車不僅具備風格獨具的設計美感,同時也能夠成為不折不扣、令對手難以逃避的公路殺手!

   新聞列表(07/26/2013)

拍版定案!AMG引擎、電子技術加持,ASTON MARTIN未來新車更強更帶勁! 預計年底前簽下最後協議,ASTON MARTIN與MERCEDES AMG將成為技術合作夥伴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