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如何讓RVR銷售起死回生?MITSUBISHI有意導入Hybrid!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5/2013)
字級設定:
於2010年以Lancer底盤為基礎所設計的都會跨界之作RVR,是MITSUBISHI寄予厚望的車款,無奈日幣匯率攀升至高點、原廠策略錯誤等多重因素下,導致生不逢時的RVR銷售遠不如預期,為了挽救誕生才三年的RVR,MITSUBISHI有意替RVR增加Hybrid動力,甚至不排除採用NISSAN的S-HYBRID系統。

雖說MITSUBISHI有著iMiEV和Minicab MiEV兩款電動車,但如果和同為日系品牌的NISSAN LEAF相比,這兩款車的續航力與銷售市場就小了許多,正因為策略失誤導致MITSUBISHI進行大轉彎,推出口碑不錯的Outlander PHEV,也由於Hybrid的策略奏效,使得原廠對於挽救RVR有了新希望,那就是導入Hybrid油電複合系統,不過並非與Outlander PHEV採用高單價的系統,而是將馬達當作輔助的工具,無法於低速單獨運作。對於MITSUBISHI來說重新研發恐將投入更多資金,倒不如向合作夥伴尋求資源,而這個合作夥伴,就是共同出資成立輕型車開發公司NMKV的NISSAN。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目前MITSUBISHI尋求Hybrid的解決方案,應該是傾向借助NISSAN的力量,因為在2012年於NISSAN針對日本市場增加Serena S-HYBRID車型,動力換裝MR20DD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可輸出147hp/5600rpm馬力與21.4kgm/4400rpm扭力,搭配NISSAN最引以為傲的XTRONIC CVT變速箱,以及代號SM23的S-HYBRID簡易型智慧油電複合系統,憑「ECO MOTOR」節能馬達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與煞車動能回收充電系統的幫助,提升電能回充效率與輔助電池模組的容量,不僅在怠速自動熄火時不會影響車內電系設備,在車輛全力加速時還可支援驅動發電機。倘若真的如此,那麼接下來RVR引擎室裡頭的心臟,可就不是MITSUBISHI的4B10,而是NISSAN的MR20DD+SM23了。

不過MR20DD的引擎腳和4B10絕對不同,若就這樣裝到RVR上可能會造成安全疑慮,因此猜測最有可能是4B10與SM23的組合,至於會怎麼去串聯,那就交給MITSUBISHI的工程師去傷腦筋。只是RVR裝上Hybrid系統後能否在銷售上起死回生,相信任誰也沒把握,但對於現在的MITSUBISHI而言,多個嘗試和機會總比什麼都沒有來得好,所以…就姑且一試,搞不好還有機會扳回一城。

   新聞列表(09/05/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