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土地誠可貴,限量價更高,美國地主想用一座小島換取FERRARI Enzo
AUTONET記者:張振群(09/13/2013)
字級設定:
正所謂「限量是殘酷的」!FERRARI上世代旗艦超跑Enzo發表於2002年,當時是為了紀念FERRARI創辦人Enzo Ferrari進而打造這款限量超跑,原廠僅有生產399輛並販售至全球各地,而台灣地區也只有一輛而已。由於數量稀少讓Enzo就算出現在二手車市場上,拍賣價格也十分昂貴,口袋不深的多金買家也只能乾瞪眼而已。

現在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Port Orange的一個私人島嶼地主,想要用這個小島換取一輛Enzo,且這項訊息也刊登到網路上來尋求其它地區有意願的買家。這座位於Port Orange的小島總面積達3英畝(約3672坪),以此處的地價來算計約價值120萬美元(約新台幣3570萬)。雖然要購買台北熱門地段的房子還有些吃力,不過賣家認為它有與Enzo同等的價值。

至於Enzo目前的二手車價,以日前英國FERRARI–MASERATI經銷商一同開售的F40、F50、Enzo三款車為例,在不拆賣的狀況下共值620萬美元,也就是新台幣1.84億。若不計較每輛車的年份以及限量額度來判定,一輛車也需約206萬美金的身價。所以,這位來自佛羅里達州的島主,若要用小島120萬美元的價值來換取一輛Enzo,老實說有些難度存在。

當然有時這些限量商品,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獲許這位賣家碰巧遇到想要買座小島的Enzo收藏者,這項交易可能就能夠完美結案。無論如何,關於知名跑車廠的旗艦限量超跑,或者有紀念價值的骨董車身價總是相當高昂,也因為如此這些車款每年的價格都會不斷增長,最終達到一個無法理解的數目。

   新聞列表(09/13/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