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BENZ SLS AMG將在2014年3月停產,未來將由SLC填補產品戰線?
AUTONET記者:邱志翔(09/24/2013)
字級設定:
M-BENZ在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了擁有鷗翼設計的絕美跑車,並且擁有原廠性能部門狂暴調校的SLS AMG,雖然產品週期不過才過4年的時間,但仍讓各界媒體推測其下一代車型的到來,其實在今年日內瓦車展就已經有M-BENZ高層表示M-BENZ將會推出一款全新的跑車,這和外界所謠傳的SLC不謀而合,不過當時眾說紛紜,其一為可能取代現行SLS AMG,並以更低的價格來拓展跑車的小眾市場;而另外一種說法則是M-BENZ將會另外打造一輛身形尺碼小於SLS AMG的車型,且級距更為廣泛的小型跑車來與SLS AMG做市場區隔。

不過近日有德國媒體指出,M-BENZ已經決定在2014年3月停止SLS AMG家族車系的生產線,包含Coupe、Roadster、GT與Black Series等車型位於德國的Sindelfingen廠區的生產計畫,而空出的生產線也不會白白浪費,將會用來進行原廠代號為C190的小型跑車,據說這就是盛傳已久的SLC。

M-BENZ推出這款代號C190的小型跑車,將會比現行的SLS AMG車身尺碼更小、重量更輕,並且鎖定對手為擁有50年歷史仍風靡全球PORSCHE 911車系。由於代號C190在定位上為小型跑車,動力系統可能並不會像SLS SMG如此的狂暴,動力系統可能會採用4.0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485hp的最大馬力,至於高性能的S車型將有望提升至550hp,而最高階的Black Series車型更能擁有狂暴的585hp的馬力輸出。

至於車迷最關心的上市日期及售價的部分,即使原廠尚未定論,但依照先前的資料所述,定價將會坐落在109000歐元(約台幣430萬元),而且按照SLS AMG明年3月正式停產的消息,M-BENZ為了不讓銷售市場空窗期過久,推測2014年第二季、第三季之間就有望看到廠號C190的小跑車問世,不過是否會掛上SLC車名就有待時間驗證。

   新聞列表(09/24/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