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IQ(AI)底盤平台任務重大,JAGUAR未來將迅速擴充其它車型
AUTONET記者:張振群(09/24/2013)
字級設定:
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上,JAGUAR推出旗下第一款概念休旅車C-X17 Sports Crossover,在JAGUAR既有的設計美學下,這款都會取向的休旅車不僅驚艷四方更是具備了準量產規模。只是很可惜,這款休旅車在原廠流程排定上需等到2016年才會發表上市。不過在此之前,JAGUAR似乎還有更重要的計畫要執行。

來自JAGUAR車輛設計總監Director Kevin表示,C-X17 Sports Crossover上的IQ(AI)鋁合金底盤平台,未來將會衍生出更多車型。除了已經得知的新入門級豪華房車,針對BMW 3-Series和M-BENZ C-Class同等對手而來外,此具底盤平台更具備可伸縮、延展、不同車高的各種設定優勢。

Director Kevin強調,我們打算利用此具鋁合金底盤平台發展更多車型,並能支援各種車輛長度、寬度、高度等不同訴求,也能配置全輪驅動、後輪驅動甚至是Electrical(電動系統)等各式動力。屆時在鋁合金輕量優勢以及多元發展的計畫下,JAGUAR勢必能迅速填補旗下所空缺的車型。

既然如此,此具鋁合金底盤平台所延伸的範圍,應該就不只有往後推出的入門級豪華房車。既然現行JAGUAR已經擁有中大型(XF)、大型豪華房車(XJ)、兩款雙門Coupe跑車(XK、F-TYPE),以及未來確定的SUV陣容外,往後向下發展 BMW 1-Series、M-BENZ A-Class對等的都會車款似乎也不無可能。

   新聞列表(09/24/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