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後座 決勝負!M-BENZ S-Class多倫多海外試駕報導(一)
AUTONET記者:曾慶偉(09/25/2013)
字級設定:
提到M-BENZ這個品牌,相信多數人第一個聯想到的車款,就是S-Class!這樣的現象也說明瞭S-Class對於M-BENZ來說可是扮演著一個十分重要的角色與地位,因為S-Class正象徵著M-BENZ最頂尖的造車工藝,每一代S-Class的登場,M-BENZ莫不用盡最先進的技術、最大膽的創新,以引領全球車壇的趨勢領導者姿態,成為其他競爭對手所追隨、模仿的對象,換句話說,也因為S-Class一枝獨秀的領先態勢,讓M-BENZ至今仍能夠在高級車品牌之中擁有無可取代的發言地位。

S-Class始終是豪華大車級距的領導者。

事實上,從1972年代號W116、也就是第一代的S-Class上市以來,立即受到全球的企業領袖、政府高層或是王公貴族所青睞,無不以擁有一輛S-Class來作為崇高身份的表徵。如今,代號W222、最新世代的S-Class也確定將在10月16日於台北中正紀念堂盛大發表上市,而AutoNet汽車日報也已經在第一時間前往加拿大多倫多,參與了S-Class的全球媒體試駕體驗的活動,為讀者們帶來第一手的實況報導。

在尺碼上,新世代S-Class並未有大幅度的增加,軸距甚至維持相同的水準。

由於S-Class堪稱是當代豪華大款的代表,因此它的消費族群可說是非富即貴,政商名流或是企業鉅子都是S-Class最主要的消費客層,也因此可以看出,S-Class要能夠獲得這些上流人士的肯定,可絕對不是隨便就能夠應付過去的,而是要讓每一個零件、每一吋細節在視覺上、設計上、品質上以及耐用度上都要達到最頂尖的水準,才能夠說服這些早已見識過各種〝好東西〞的挑剔客群,也給予S-Class無可挑剔的高度肯定。

車室空間的營造將是新世代S-Class的最大優勢所在。

而且在S-Class所引領之下的豪華大車市場也因為消費族群屬於金字塔頂端的客層,買家們對於〝後座〞的重視程度甚至超過了〝前座〞,畢竟前座很有可能是由〝司機〞去負責的領域,後座才是真正留給自己或是拿來款待貴賓的部分,自然是絲毫不能馬虎。所以此回對於新世代S-Class的報導,我們也以「後座 決勝負」的篇章來做為系列報導的首篇內容。


以國內最受買家歡迎的長軸版車型來說,新世代S-Class的車長為5248mm、軸距則有3165mm的水準(軸距與現行車款相比沒有增加),這樣的條件與其它的主要對手BMW 7-Series(5219mm、3210mm)、AUDI A8 L(5267mm、3122mm)或是LEXUS LS車系(5210mm、3090mm)相比,新世代S-Class其實並沒有在尺碼上擁有特別明顯突出的優勢,但是藉由巧妙的空間佈局以及超越當代的車室鋪陳,卻能夠營造出展現睥睨對手的奢華氣氛與格局。

雙獨立後座的配置。

根據M-BENZ原廠所提供的數據顯示,與現行的S-Class相比,新世代S-Class在車室空間的部分確實有更為寬敞的條件,前座頭部、肩部於肘部空間分別增加有1.2、1.4與1.0cm的空間,而後座則在軸距沒有增加的前提下,硬是多出了14mm的膝部空間,肩部空間也有9mm的增加幅度。

柔軟如枕頭一般的頭枕,提供舒適溫馨的旅途享受。

大面積天窗與化妝鏡的配置,夠浪漫也夠貼心!

10吋螢幕提供豐富的娛樂與資訊。

然而新世代S-Class在車室空間的營造上為買家們所帶來的震撼卻絕對不只是這幾mm的差異程度而已,因為在M-BENZ工程師超越格局、突破既有框架的設計思維下,徹底展現了展現新世代S-Class君臨天下的王者風範。

位於門板的圖像式座椅操作,仍然是M-BENZ的一大特色。

首先,在全球媒體試駕體驗活動的過程中,所有的新世代S-Class都一律配置雙獨立後座的佈局,儘管這樣的設計較不受國內的買家歡迎、畢竟在便利性上略遜一籌,但是奢華與尊榮的表徵卻是完全無法掩飾,因為新世代S-Class的後座正是為了追求極致旅程所打造。



目前M-BENZ原廠已為新世代S-Class提供有5種座椅選擇(短軸版僅2種),標準配置為椅背傾斜角度為27度的沙發形式座椅,同時並提供Luxury以及Executive兩種座椅供買家依需求選擇,其中Luxury的椅背角度可從19度至37度之間任意調整,而Executive座椅則能夠進一步的將傾斜的角度增加至43.5度,而不論是Luxury或是Executive的座椅,都提供獨立雙座或是沙發型式的選項。

多達24支喇叭、高達1540瓦的Burmester High-End 3D 環繞音響系統。

新世代S-Class新增的BetlBag安全帶氣囊。

而且對於後座人士的款待,新世代S-Class可是絲毫不敢怠慢,舉凡多功能的10吋螢幕所提供的娛樂視聽選項與多達24支喇叭、高達1540瓦的Burmester High-End 3D 環繞音響系統都能隨伺在旁,當然包括座椅通風、各種調節姿態的電動功能與電動遮陽簾的控制,自然更是不在話下。後座的貴賓隨時都能藉由遙控器的操作,隨時聆聽媲美劇院水準的聲樂與娛樂享受。



而且新世代S-Class最讓人感到新奇的部分,是大量採用了數位圖像式控制的設計,將許多功能複雜的操作介面,透過多媒體螢幕來進行更為細膩的選擇與操作,例如按摩座椅的選選擇,便能夠透過圖像的方式針對不同的部位與強度來進行調整,簡單易懂又凸顯科技化的形象。

Chauffeur package的選項將提供右後方乘客額外的舒適空間與待遇。

名為Chauffeur package的選項也是不得不提的部分,一旦選擇此一座椅的功能,前乘客座後方的後座乘客將能額外得到77mm的膝部空間享受,其中40mm是藉由前座的向前滑移與前傾所提供的額外空間,而另外的37mm則是拜後軸改用四聯桿懸載系統之賜,如此一來乘坐在此一位置的後座乘客,更能夠以媲美客機頭等艙的待遇與姿態,舒適的享受著每一趟旅程。

短軸車型的標準空間與坐姿。

當然,這些都是針對新世代S-Class在後座領域硬體部分的描述,但我個人認為新世代S-Class最強之處其實並未僅限於此,而是在於整體空間的營造以及質感的提升,因為當您進入新世代S-Class的車室之內,你會發現它所帶給你的奢華質感以及體貼人性的佈局思維,已經遠遠超過我們對於豪華大車級距的印象,甚至直逼過去ROLLS ROYCE、MAYBACH等超豪華房車的水準,各種細節的處理、高質感的材質使用以及整體的視覺營造等等,新世代S-Class不僅在硬體條件上豎立了新的標準,同時也在軟實力上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顛峰狀態。

各位大老闆們,相信你們也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親身體驗了吧!

   新聞列表(09/25/2013)

創新 引領未來!M-BENZ S-Class多倫多海外試駕報導(二) 後座 決勝負!M-BENZ S-Class多倫多海外試駕報導(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