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最接近賽車精神之千萬超跑,2015年第三季JAGUAR F-Type Project 7有望登台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3/2014)
字級設定:
於2014年6月在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中正式亮相的F-Type Project 7,稱得上JAGUAR目前最強車款,除了擁有1954年D-Type的精神,更導入諸多新技術,並可輕易創造出將近300km/h的極速表現,雖然總計生產250輛,但台灣有機會在2015年第三季發表,據說身價突破新台幣千萬!

以F-Type敞篷為基礎但完全運用手工打造的F-Type Project 7,可是目前JAGUAR最強悍的產品,也是最接近賽車、可隨時下場比賽的量產車,單一綠色車身選擇是為了向D-Type致敬,後視鏡、車側散熱孔、與車身融為一體的大型擾流尾翼,以及緊緊環繞於車身周圍的空力套件和側裙,都是採用輕量化的碳纖維材質,駕駛座後方的整流罩設計更營造出賽車的效果,當然為了徹底輕量化,敞篷為手動開閉設計,將電動馬達等結構完全捨棄。內裝質感以更臻於完美細膩工法來詮釋與眾不同的身份,除了門檻上有著閃耀鍍鉻材質的「PROJECT 7 JAGUAR DESIGN 」的字樣外,以手工縫製的鑽石菱格紋皮革座椅、碳纖維內裝飾板、四點式安全帶座椅等都彰顯出特殊定位,當然恆溫空調、影音衛星導航系統並沒有因此而取消,畢竟還是要顧及日常生活上的使用。

在4519×1923×1277mm車身與2622mm軸距設定下,縱使身披全套空力套件,但1585kg的車重卻比F-Type V8 S還要輕盈了80kg之多,主要在於車身大量採用碳纖維材質,拜重新調校的4999cc V8雙轉子機械增壓引擎所賜,在6500rpm時可爆發575hp最大馬力,扭力則在2500-5500rpm時達到69.3kgm的峰值表現,搭配8速Quickshift手自排變速系統的傳輸下,0-100km/h在3.9秒內完成,極速則被電子限制在300km/h,成為目前F-Type車系中最強的王者。此外F-Type Project 7亦搭載重新設定的懸吊系統、第二代EDA(Electronic Active Differential)電子主動式差速器、扭力分配控制系統、CCM碳纖維/陶瓷複合材質煞車碟盤(前六後四活塞卡鉗)、Active Sports Exhaust主動式排氣系統、Adaptive Dynamics System適應式動態系統等,不僅將強大的馬力做最適化配置,更能提供銳利且精準的轉向表現。

由於純手工打造的F-Type Project 7總計僅生產250輛,但在原廠規劃下先開放給歐洲和北美市場訂購,亞洲市場則稍晚些,推測應該是擔心一但開放給中國市場恐怕250輛即刻秒殺,無法供應給其他地區消費者。但全球僅250輛限量的F-Type Project 7台灣市場能有多少配額?據了解目前已有多位潛力股消費者有高度興趣詢問,只要相關的規格、配備和售價確定就有機會下訂,但在僧多粥少情況下應能分配到2-3輛,且若是以13.5萬英鎊、約新台幣660萬元的報價來算,以台灣高稅金來推測應該會以破千萬坐收。因此本地民眾想見到F-Type Project 7,就敬請耐心等待到2015年第三季之後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3/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