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排氣量5.0L的上空競速快感,LEXUS RC F Convertible瞄準M4而來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03/2014)
字級設定:
LEXUS在2006年成立的運動化性能部門F-Sport,在命名上取了日本Fuji Speedway代表了F-Sport的性能象徵,其業務範圍包含了在外觀已經相當運動化的LEXUS車系上開發出操控性更為提升、外觀更為亮眼的F-Sport套件。此外LEXUS旗下高性能車款包括IS F、LFA的現身都與這個性能部門關係密不可分,而隨著LEXUS RC這款全新雙門跑車的問世,光就RC F的推出已經無法吸引世人的注意,因此RC F Convertible的現身將成為LEXUS在敞篷車上的全新嘗試,主要對手將鎖定同樣具備性能風味的BMW 4-Series/M4 Convertible而再度掀起德日戰爭。

 
RC F搭載5.0L V8自然進氣引擎
 
而先前才盛大邀請全球媒體前往美國試駕的LEXUS RC F,是目前LEXUS除了限量生產500輛的LFA之外、性能表現最強的車款,搭載了目前此級距性能車少見的5.0L V8自然進氣引擎,可發揮477hp與54.0kgm的強大動力,且由於是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因此油門越踩越帶勁的線性輸出感受更是當今渦輪引擎難以企及的。

若是未來LEXUS真的以RC Coupe為基礎推出RC Convertible,那麼這將會是LEXUS品牌歷史上第三款敞篷車,延續了線條十分性感的SC與現行IS C、以更專精於性能化的身分登場。且最強版本RC F Convertible也將順勢榮登LEXUS旗下最強敞篷跑車的寶座。

當然了RC Convertible將會延續兩款敞篷車前輩的設定採用硬頂敞篷的形式,如此一來在車身重量上將會是影響性能表現的一大因素。參照BMW M4來作對比的話,RC F Coupe已經比起M4 Coupe要重上194kg,而M4 Convertible比起M4 Coupe要重上223kg。因此RC F若是以相同的車身強化設定與類似的敞篷機構作研發,敞篷版本的車身重量將會輕易突破2000kg,更遑論BMW是目前運用輕量化複合材質與鋁合金零件的專家,LEXUS若要在RC F Convertible的運動性上有所著墨,將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IS C為目前LEXUS旗下唯一一款敞篷車,RC將有機會成為更具性能風味的接替人選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3/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