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遵守遊戲規則才是上策,FERRARI遭美國NHTSA罰款350萬美元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04/2014)
字級設定:
相信對於許多美國車商來說,2014年都是個相當難熬的一年,儘管全球在2014年都陷入大規模的車輛召回風暴,不過其中以美國地區的召回車輛數為最高,讓美國車商各個苦哈哈、嚴重影響獲利。然而這樣的車瘟現象似乎也影響到了義大利高級跑車品牌FERRARI,不過某種程度上來說這算是FERRARI自找的。

FERRARI除了日前因為458車型因為車頭行李箱並未設有內部開關,而遭到美國高速公路管理局(NHTSA)強制勒令召回,近日更是因為遭到NHTSA發現並未按照規定主動通報旗下車款發生死亡車禍。而這樣的情況從2011年累計至今讓NHTSA對FERRARI開出了高達350萬美金的高額罰款,罰款金額相當於1億500萬台幣,可說是有史以來針對汽車廠商最高額的罰款。

按照美國的法律,車廠必須要主動提供車輛設計缺陷並主動召回,而若是旗下車款發生死亡車禍,車廠也必須主動提供NHTSA相關資訊方便調查是否有車廠設計缺陷包含其中。而早些年FERRARI由於在美國銷售量低於5000輛,而不受這些法規所規範,如今FERRARI在銷售數據與母公司FIAT合併計算之後,變得必須要主動提供以上相關資訊。很顯然的FERRARI在致力於推廣美國市場的同時,大大的忽略了美國市場相關遊戲規則,如今面對高額罰款也只能往肚裡吞。

面對這樣的罰款FERRARI已經表示會如期付出如此高額的罰金,未來並將針對事故與召回問題成立專責小組,竭力避免類似的情況再度發生。很顯然的,在美國NHTSA面前,即使是地位頗為特殊的傳奇跑車品牌FERRARI也是討不到任何甜頭,得乖乖按照規定走才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